病毒,分泌物,呼吸道,全身,有的
提問: 是否重感?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是中學教師,長期腰酸背痛,尤其在去年十月剖腹產生了小孩以后更甚.過年的時候去醫院檢查過,檢查出左腎有0.5厘米的小腎結石,之后堅持吃藥.可疼痛不見緩解.前一久決定去把結石碎掉,結果卻沒有查到腎結石,而疼痛依舊.請問這可能是什么原因?另外,我這次又患了重感冒(去醫院檢查了),醫生要我打三天點滴.今天打了,不見絲毫好轉.我還在給小孩喂奶,請問治病期間能否繼續給小孩喂奶?現在就把奶隔掉對小孩又沒有好處?●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五天。病情發復無常●目前一般情況:頭有點暈,背疼,嚴重咳嗽
医师解答: 治療期間,最好不要使用母乳喂養。可以使用配方奶粉進行哺乳喂養的。 您還是堅持先有的治療即可。 感冒是一種急性傳染性鼻炎,俗稱“傷風”。是由各種呼吸道病毒引起的,其中以冠狀病毒和鼻病毒為主要致病病毒。病毒從呼吸道分泌物中排出并傳播,當機體抵抗力下降,如受涼、營養不良、過度疲勞、煙酒過度、全身性疾病及鼻部本身的慢性疾病影響呼吸暢通等,容易誘發感染。感冒發作后繼發細菌感染。感冒起病時鼻內有干燥感及癢感、打噴嚏、全身不適或有低熱,以后漸有鼻塞、嗅覺減退、流大量清水鼻涕、鼻粘膜充血、水腫、有大量清水樣或膿性分泌物等。若無并發癥,病程約為7~10天。 治療:對感冒應以支持療法及對癥治療為主。可大量飲水、通大便、熱水洗腳,飲食應清淡,注意休息。初起時可用發汗法,如有并發細菌感染可用磺胺藥或抗生素。 預防:增強抗病力及定期注射免疫球蛋白可有效預防感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