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鼠,基因,肝硬化,肝病,身上
提問: 治療肝硬化的融合基因
聽說融合基因要搞臨床實驗,不知道幾時開始,怎樣報名,對病人有什么要求沒有,已患肝硬化的病人能不能參加?謝謝回復。
医师解答: 一種可以用于治療頑癥——肝硬化的融合基因日前在哈爾濱克隆成功,這種基因已經在白鼠身上的試驗獲得了成功。經過長期試驗,兩位肝病研究專家從自己體內抽取健康的血細胞克隆出白細胞介素10,它可以有效阻斷肝臟的硬化,再把它同肝細胞再生因子相連接,最終克隆出了抵抗肝硬化的融合基因。這項研究由哈爾濱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專家姜洪池教授與博士生代文杰合作完成。他們將這種融合基因注射到多只患有肝病的白鼠體內,經過跟蹤監測發現:融合基因在阻止肝硬化進展的同時,促進了肝細胞的再生,有效控制住了白鼠的病情。下一步,專家準備在條件成熟的時候在人體身上進行試驗。 建議您耐心等待.注意休息,注意低脂飲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