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眠,呼吸,患者,外科,固醇
提問: 夜間呼嚕,有間歇性的呼吸暫停
我父親今年已經53了,睡覺一直有呼嚕的習慣,聲音很大,近一年,呼嚕中出現了一個現象:隔一會好象突然不呼吸了,等一會急速的喘氣,等一會又出現呼吸間斷的情況,很嚇人,他有高血壓,冠心病和隱性糖尿病史,心速很快,有心臟病,但是心電圖做不出來,曾經做動態心電圖,結論是竇性心率,和不完全性右束支傳導阻滯。血糖血質高,現在都一直在吃藥,但都得到了控制,不敢停藥下面附月前體檢的尿檢和血箭: pro +3 2.5g/l uro + - 3.38 ; 葡萄糖:6。85 mmol /l 3.9-6.1 總膽固醇: 6.29 mmol 0-5.17 甘油三脂 : 3。63 mmol/l 0-1.7 我想詢問他夜間的呼嚕和呼吸暫停的原因,和有什么預防的辦法,我看過這發面的書,有些時候會在夜里突然去世,但是原因不是很清楚,我想得到你的幫助,想知道有什么預防!是否可以動手術!! 謝謝,請幫幫我!!!!!
医师解答: 在早期,睡眠呼吸暫停的診斷常靠與患者睡覺時的同伴提供的資料,他們常訴說患者在睡眠中大聲打鼾、喘氣聲重,從睡眠中驚醒并伴有閉氣,或嚴重的白天乏力。診斷的確定及嚴重性的評估最好在睡眠研究實驗室進行,這些分析可幫助醫生區分中樞性及梗阻性呼吸暫停。 對梗阻性睡眠呼吸暫?頰擼瘟頻牡諞徊絞墻溲蹋苊廡錁疲醴省Q現卮螻呋蛩咧杏斜掌哂Ψ謎蚓布痢⒅┘捌淥蚨ㄒV惺嘈運吆粑萃5幕頰叱T謁咧惺褂萌斯ず粑爸謾8謀淥嚀邐緩苤匾螻哂Σ嗨蛄誠螄濾?   如果這些簡單措施不能去除睡眠呼吸暫停,可用一像氧氣面罩那樣通過鼻釋放氧氣與空氣混合氣的裝置持續正壓給氧,這種裝置可保持氣道開放以助節律性呼吸。除了飲酒者,多數人能很快適應這些裝置。   很少會有嚴重患者需作氣管切開,利用外科方式建立一種永久的頸部氣道。有時可用其他外科手術來擴寬上呼吸道減輕癥狀。但是,這些極端措施一般很少需要,且通常需由專科醫生進行。 您的父親檢查報告示有,高血脂,高膽固醇,建議積極控制高血壓,注意低鹽低脂飲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