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卵期,己烯,是在,雌激素,盆腔
提問: 為什么在非月經期經常有黑色或血色分泌物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每次例假正常,但在非月經期經常有黑色或血色分泌物,沒有瘙癢和不適感覺.●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這種情況有半年多了.每月都是這樣.●病史:97年曾經得過功血,99年接受過人工周期治療,例假正常了.后來有異常分泌物后,也曾吃過一些中藥,效果很不明顯.●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做過婦科檢查、彩超、宮頸刮片,檢查均無問題,醫生找不到病因,也不給開藥。
医师解答: 如果是在兩次月經中間,可能是排卵期出血。 在月經中期,即排卵期,由于雌激素水平短暫下降,使子宮內膜失去激素的支持而出現部分子宮內膜脫落引起有規律性的陰道出血,稱為排卵期出血。中醫學稱之為“經間期出血”。 [治療] 1.西醫藥治療:己烯雌酚0.25~0.5mg/日,排卵前3天開始服用,血止后2~3天停藥。 2.中醫藥治療:六味地黃丸、固經丸、血府逐淤丸。 [預防與調養] 1.注意經期及產后保健,保持外陰清潔,防止盆腔感染。 2.保持心情舒暢,避免過度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