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患者,激光,睡眠,部分
提問: 嚴重打鼾,如何治療阿?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打鼾嚴重,影響正常生活,想問問吃什么藥可以治療?●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打鼾史6年,但近期嚴重●目前一般情況:影響他人睡覺●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無
医师解答: 您好:首先要做檢查確定你打胡嚕的病因. 目前治療打呼嚕的方法有行為治療、牙托治療 、呼吸機治療、激光治療、手術治療。 一、行為治療: a.減輕體重 b.側睡 c.睡前避免鎮靜安眠的藥物 d.避免睡眠不足 e.避免睡前喝酒 f.將床頭抬高10至15公分 g.如有感冒或鼻過敏的情況積極治療 h.睡前避免大吃大喝 i.戒煙   二、無創持續正壓通氣治療 無創持續正壓通氣治療(CPAP)即佩戴睡眠呼吸機,是國際通用的金標準治療方法 該方法安全有效、無創,適用于各種類型睡眠呼吸暫?頰擼繞潿災小⒅囟然頰吡菩Ц選2喚鑫藪矗業碧炫宕鰨碧煬涂上蠔羿唷⑻岣哐酢? 三、懸雍垂軟腭咽成形術(UPPP) 懸雍垂軟腭咽成形術是指手術全部切除懸雍垂和部分切除軟腭以及扁桃體,對咽腭弓重新成型。該手術對于因咽部軟組織堵塞氣道而引起的鼾聲的減弱比較有效。但對于治療睡眠呼吸暫停的療效不能確定。因為在咽部更為靠后的組織依然有堵塞氣道的可能。UPPP手術前要麻醉。咽喉會感覺疼痛,比較嚴重的可持續幾周。在這段時間內病人以進流質、半流質食物為主。全面恢復通常要一個月。 手術危險及合并癥:吞咽時,食物或液體進入鼻腔;暫時或永久性聲音改變;出血;感染;舌麻木;打鼾雖被治愈,但無鼾聲的呼吸暫停仍可存在。 四、激光輔助懸雍垂軟腭成形術(LAUP) 激光輔助懸雍垂軟腭成形術是指使用激光去除部分或者全部的懸雍垂以及部分的軟腭,其原理與懸雍垂軟腭咽成形術一樣,只是手術方法不同,因此其效果、手術危險與合并癥與懸雍垂軟腭咽成形術相似。 4. 射頻技術 射頻技術具有操作簡單的特點,適用于:所有習慣性打呼嚕患者;腭平面阻塞為主的輕、中度OSAS患者;舌根平面阻塞為主的OSAS患者;有手術適應癥的扁挑體肥大患者等。 5. 牙托治療 部分患者夜晚在口中佩戴牙托有可能防止打鼾,因此作為治療輕度睡眠呼吸暫停,或者作為經CPAP治療病情減輕后的一種輔助治療手段?頰弒匭胗薪】檔難萊菁膀ス遣⒍ㄆ詮鄄煊形奘芩稹6雜誆∏櫓卸燃爸囟鵲幕頰擼菩Р⒉幌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