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口渴,激素,糖尿病,尿糖
提問: 嘴粘
血糖降下后,口還是發粘,似有痰,但不吐痰。醫生說是尿崩(是別人尿量的三倍)做腦磁共振后沒問題,甲亢還沒查。其它五臟功能良好。問如果甲亢沒事,那如何辦?
医师解答: 糖尿病是全身的疾病請進行這個方面的注意! 下面是知識,請進行參考: 尿崩癥診斷 出現多尿,就應懷疑尿崩癥。首先檢測尿糖,排除其他疾病引起的多尿癥(糖尿病)。血液檢查可發現多種電解質水平異常。   禁水試驗最簡單又可靠。試驗期間不允許飲水,可能發生嚴重脫水,故應在醫務室或其他醫療場所進行。定時測定尿量、血電解質(鈉)水平及體重。一旦出現血壓明顯降低或心率增快或體重下降超過5%時,停止試驗并注射抗利尿激素。如果病人對激素敏感,則尿量減少,血壓回升,心跳正常,尿崩癥診斷成立。 尿崩癥的治療: 尿崩癥的主要臨床表現為多尿、煩渴與多飲,起病常較急。24h尿量可多達5-10L,但最多不超過18L。部分病人癥狀較輕,24h尿量僅為2.5-5L,患者因煩渴而大量飲水,喜冷飲。但當病變累及下丘腦口渴中樞時,口渴感消失,或由于手術、麻醉、顱腦外傷等原因,病人處于意識不清狀態,如不及時補充大量水分,可出現嚴重失水,血漿滲漿透壓與血清鈉濃度明顯升高,出現極度軟弱、發熱、精神癥狀,甚至死亡。多見于繼發性尿崩癥。 長期多尿可導致膀胱容量增大,因此排尿次數相應有所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