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中海,你的,心衰,血性,病例
提問: 地貧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前日婚檢,地貧化驗單上寫著G6PD:1。25 地貧溶血%:98%。請問:結果是否正常?●目前一般情況:正常
医师解答: 您好:根據你 的描述,你的化驗結果是異常的表現,一般地中海貧血的屬于遺傳性疾病,一般的 治療要點 一、限制含鐵藥物的使用及限制進食含鐵食物。 二、重型病例需反復輸血,使血紅蛋白維持在6-8克/分升,以維持生理功能。輸血指征: 貧血嚴重。 出現溶血現象。 合并嚴重感染。 貧血性心衰。 反復輸血可引起含鐵血黃素沉著癥或血色病,對此可用螯合劑去鐵敏,每日肌注500mg,每周連續使用6天,長期使用。同時加用維生素c促進尿鐵排泄。 三、同時補充葉酸和維生素E。 四、脾切除術的指征 5-6歲以上的患兒。過早切脾易并發嚴重感染。 需要輸血的次數和量逐漸增多。 巨脾引起壓迫癥狀。 合并脾功能亢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