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白,小球,您的,蛋白尿,病情
提問: 腎小球腎炎的防治與治療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腎小球腎炎的防治●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剛剛發現●目前一般情況:尿膽原+ - 3.3 *血 3+ 200 *蛋白質3+ 3.0 比重 1.005 PH  6.0尿沉渣系列:RBC 15-20/HP 形態80%異常      WBC 1-2/HP分類      管型1-3/LP顆粒   /為主      上皮/HP /為主      ●病史: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初次治療●輔助檢查:自身免疫抗體譜(AUTO)     血糖     結果5.78      ESR 20mm/h IgG 26.50g/l IgA 2.32g/l Igm 1,47g/l ASO <200 IU/ml RF<8IU/ML  中文名稱    結果    單位  總蛋白      69   g/l  白蛋白     43.9  g/l  白球比值    1.7  球蛋白     25.1 g/l  尿素氮     4.56 mmol/l  肌酐      56.8 umol/L  尿酸      258 umol/L  血糖      4.68 mmolm/L  二氧化碳    27.3 mmol/L  總蛋固醇    5.79 mmol/L  甘油三脂    1.29 mmol/L  高密度脂蛋白   1.36 mmol/L  低密度脂蛋白  4.00 mmol/L●其它:無
医师解答: 急性腎上球腎炎簡稱急性腎炎,由感染引起自體免疫反應所致。病因主要乙型溶血性鏈球蓖,還可見于肺炎球菌、流感桿蓖、瘧原蟲和病毒感染(如乙肝病毒感染)。 (1)臨床表現 本病多發于兒童及青少年,男多于女。常見表現如下:①水腫先從眼瞼開始,逐漸蔓延至全身甚至出現胸、腹水;②血壓升高;③血尿多呈洗肉水樣伴有蛋白尿、管型尿;④大多有不同程度腎功能損害,以腎小球濾過率改變最明顯。 (2)治療 急性腎炎最初2周應臥床休息,待病情明顯改善后逐漸起床活動,一般休息不少于2個月;飲食一般給予動物蛋白、足夠熱量和維生素豐富的食物;根據水腫程度給以低鹽或無鹽飲食,嚴重水腫需限制水的入量,嘔吐不能進食者應靜脈寞補液和止吐;水腫或少尿者應選用利尿劑,血壓高時可使用降壓藥物;使用青霉素以防治感染。
你好: 根據你提供的資料來看尿沉渣:有大量的紅細胞而且80%異?鉤魷至斯芐統浞炙得髁四愕納鍪抵適艿攪慫鷙?另外,有上皮細胞的出現和尿比重的降低這有很可能是腎小管也受到了損傷.對于治療,我期望你能采用傳統的中醫治療,因為西醫目前對腎臟病的治療沒有好的方法.通過西醫的治療很多患者都是反反復復,最后一步一步走向腎衰,走向尿毒癥! 中醫治本.現在你還是發病的初期,愈后的效果是好的.希望你能積極的進行系統的正確的治療,以免病情的加重和腎臟的受損的加重!你不要過分的擔心,但也要引起足夠的重視!
另外,注意飲食.注意休息,不要疲勞,防止感冒.
腎小球腎炎應注意飲食但應該吃些什么,應該吃什么藥或打什么針最佳. 如何尋求中醫的怎樣幫助. 有沒有必要做些什么化驗:例如:晨尿化驗,24小時沉尿等. 治療這個病可不可以痊愈,什么地方的技術最佳. 您的幫助與解答!
飲食治療的目的首先在于減輕腎臟負擔,消除或減輕臨床癥狀。腎小球腎炎分型多,臨床表現交叉復雜,故飲食治療的原則主要應根據病人蛋白尿的程度及腎功能善來確定,此外也要兼顧病人的浮腫、高血壓等情況綜合考慮。   (1)急性腎小球腎炎的飲食治療   ①起病3~6天,因腎小球濾過率下降,會產生一過性氮質潴留,因此需采用限制蛋白質的飲食。可多食水果、蔬菜、點心等,減少魚、肉、蛋類的攝入,米、面等主食可不加限制。   ②如尿素氮超過60mg%,每日飲食中蛋白質供給量以0.5g·kg-1計算或采用牛奶、雞蛋等高生物價優質蛋白以減少非必需氨基酸的攝入量。國外有認為每日食用羊奶0.5~1.0kg,不但含有高生物價優質蛋白,且具有利尿消腫的作用,目前此療法并未被廣泛采納。如病情好轉,適當增加蛋白質的供給量,血尿素氮正常后蛋白質可不限制。 藥物要結合您的具體情況,進行治療,請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以免發生意外。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預后是比較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