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肝癌,乙型肝炎,病例,病毒,在我
提問: 乙肝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肝查出被感染過,但已經好了,有了抗體這種現象算不算得了乙肝,還會不會傳染,我同學說這是乙肝攜帶者,是這樣嗎,是不是不能抽煙喝酒,吃的里面有什么要禁忌的嗎和女朋友親密接觸會傳染給她嗎●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無●目前一般情況:不知道●病史: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感染過,但好了●輔助檢查:無●其它:無
医师解答: 我們理解您 ,請將HBSAG和HBSAB的檢查結果明確,我們才知是否有攜帶病菌的情況!知識: 診斷乙肝病毒“隱匿型”感染有新法   這項研究創立了利用血清標本檢測乙型肝炎病毒轉錄體的新技術。這一技術不但能用于針對乙型肝炎病毒攜帶者的肝癌預防戰略,而且為診斷乙型肝炎病毒“隱匿型”感染提供了既敏感又可靠的方法,對于肝癌的早期預防以及輸血,器官移植供體的篩選提供了新的科學依據。   通常乙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陽性持續達6個月即稱乙型肝炎病毒(HBV)慢性感染。全球范圍內約6%是HBsAg攜帶者,在我國HBs Ag攜帶率高達10%。一般來說,慢性乙型肝炎可發展成肝硬變和肝癌,全世界每年發現43.7萬例肝癌,其中約60%發生于HBsAg攜帶者。在我國,約80%的肝癌患者為HBsAg陽性,所以早期發現并控制HBV感染是預防肝癌發生的關鍵。過去一直是通過血中檢測到HBsAg陽性才確診為HBV攜帶者。但也有一些病例,肝組織內有病毒序列存在,但血清學檢測呈HBsAg陰性,醫學界把這種病例稱為HBV“隱匿型”感染。更重要的是,這種病例也能發展成肝硬變甚至肝癌。因此,世界上許多專家學者多年來一直在尋找能早期檢測出HBV“隱匿型”感染的可靠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