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人,利多,疼痛,可使,卡因
提問: 頭疼
●患者性別: 女 ●患者年齡:4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頭疼●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5天●目前一般情況:正常●病史: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大腦皮層神經功能網亂 良好●輔助檢查:無●其它:無
医师解答: 無
建議就診明確病因后進行治療,原因是多種的,請進行治療! 因本病發病迅速,頭痛劇烈,口服吸收較慢,應用氣霧劑吸入有效。劑量為0.36~1.08毫克,吸入后5分鐘內血漿濃度達到高峰,80%的病人疼痛便緩解。用藥時注意以下兩點以免治療無效:①因為藥物是混懸液,每次吸入前應用力搖動藥罐;②告訴病人用力呼氣之后進行氣霧吸入,深吸氣后停止數秒鐘再緩慢呼出。   吸氧:   通過面罩吸入100%的氧,流量8~10升/分,吸入10~15分鐘,80%的病人頭痛可以明顯好轉。   利多卡因:   可用4%的利多卡因1毫升滴入鼻內。方法是:使病人仰臥,頭向后仰45°,并向疼痛側旋轉30°~40°,將1毫升利多卡因緩慢滴入疼痛側鼻孔,使病人體位保持幾分鐘。如果病人鼻充血,可先滴入幾滴0 5%新福林使鼻孔通暢。此法可反復應用。   雙氫麥角胺:   有些病人靜脈注射雙氫麥角胺在5分鐘內可使疼痛緩解。   甲氧氟烷:   此藥是速效麻醉劑,用此藥10~15滴滴于手帕上吸入幾秒鐘可使疼痛緩解。   去甲麻黃素:   有人應用此藥可使某些病人的叢集性發作縮短,但少數病人可致顱內出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