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磁共振,不受,器官,天后,人天
提問: 一個十七歲女孩急切想了解的病癥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十七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沒有固定的時間或天氣的影響,主要癥狀是并節部位劇痛,就好像關節錯位,使腿沒有了支撐力而摔倒。坐在高處的時,關節部位就會來回動,好像是錯位。有時候就像是骨頭碎了,不能行動。●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病發后一分鐘左右就會好,嚴重時持續一天左右。●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在各個醫院就診均未查出病因。
医师解答: 建議增強體質,應是內科進行一下檢查,排除風濕及軟骨的疾病的! 不少人天氣變化前有不同程度的關節痛,一般無關節紅腫或僅有輕微關節腫脹,幾小時或幾天后關節痛緩解,平時無任何不適,做各種化驗檢查,X線攝片,甚至作CT、核磁共振(MRI)檢查全無異常,關節痛反復發作多年后活動仍舊如常,不遺留任何后遺癥,全身的其他組織、器官也不受影響,這種類型的關節痛中醫多稱之為風濕癥,西醫稱之為良性關節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