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食物,目的,胃酸,些什么
提問: 胃潰瘍的保養和根治的方法
●患者性別:女你好 我的一位朋友是先天性胃潰瘍患者 她的胃潰瘍挺重的 總引起胃疼 才21歲 較硬的食品都吃不下 她的胃潰瘍總能連帶起頭暈 我想問問 怎么做才能保養 和根治 胃潰瘍 謝謝 您 ●患者年齡:21
医师解答: 胃潰瘍應該少吃些什么食物多吃些什么食物
治療主要是抑酸和胃粘膜?ひ送餿纈杏拿怕菪司褂鋅咕瘟啤?具體用藥遵醫囑即可。 飲食治療的目的在于避免胃酸過多分泌和直接刺激胃粘膜。一般認為只要稍微變更一下普通飲食即可。   過去主張多食牛奶,目前已不主張,因牛奶僅有暫時性緩沖作用,卻明顯刺激酸分泌,服用牛奶不能促進潰瘍愈合,同時大量服用牛奶和制酸劑可引起乳堿綜合征等嚴重并發癥。   不主張限制食物中纖維素。某些高纖維飲食可能具有阻止潰瘍發生和復發的作用。   應盡量戒酒,至少不飲烈性酒;咖啡可強烈刺激胃酸分泌,應忌服;去咖啡因咖啡也有類似作用,亦不宜多飲;辣椒等刺激性食物應盡可能少吃。  此外本病與情緒有一定的關系,因此須注意調整心態,保障睡眠。 由于消化性潰瘍治愈停藥后復發率甚高,并發癥發生率較高,而且自然病程可長達8~10年,藥物維持治療是一個重要的措施。有三種下列方案供選擇。   正常維持治療:適用于反復復發,癥狀持久不緩解,合并存在多種危險因素或伴有并發癥者。維持方法:選用甲氰咪胍400mg、雷尼替丁150mg或法莫替丁20mg,睡前一次服用;也可用硫糖鋁1g,每日2次口服。正規長期維持療法的理想時間尚難確定,多數主張至少維持1 ~2年,對于老年人、預期潰瘍復發可產生嚴重后果者,可終身維持治療。   間歇全劑量治療:在病人出現嚴重癥狀復發或內鏡證明潰瘍復發時,可給予一療程全劑量治療,據報道約有2/3以上病人可取得滿意效果。這種方法簡便易行,易為多數病人所接受。   按需治療:本法系在癥狀復發時給予短程治療,癥狀消失后即停藥。對有癥狀者,應用短程藥物治療,目的在于控制癥狀,而讓潰瘍自發愈合。事實上,有相當多的消化性潰瘍病人在癥狀消失后即自動停藥。按需治療時,雖然潰瘍愈合較慢,但總的療效與全程治療并無明顯差異。下列病例不適用于本法:60歲以上,有潰瘍出血或穿孔史,每年復發2次以上,以及合并其他嚴重疾病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