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酸中毒,糖尿病,幼年,的是,病人
提問: I型糖尿病如何治療
我侄女九歲,今年元月突然尿頻尿急,一查就是I型糖尿病,我們家族及她媽媽家族中都沒有此類病史,她現在是天天打胰島素,想問還有別的治療方法嗎?她可以治愈嗎?她要終生打針嗎?
医师解答: I型糖尿病主要是打胰島素,目前此病尚無治愈方法。須長期注射胰島素。 所謂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的胰島素依賴的意思,是指為了生存須用胰島素治療。此型病人其特征為起病較急,血漿胰島素水平低于正常低限,必須絕對依賴外源性胰島素,若不用胰島素治療,就會出現酮癥酸中毒,如不及時治療則會導致死亡。發病年齡多在30歲以下,更多的是在幼年發病,以往稱幼年型糖尿病,但也有在成年發病者。一般發病急,原來體健,突然出現酮癥酸中毒,重者昏迷。遺傳為重要誘因,表現于第六對染色體上HLA抗原的陽性率增減,并伴有特異性免疫或自身免疫反應,胰島細胞抗體往往陽性。此型病人往往在遺傳基礎上加之外來因素如病毒感染而發病。對胰島素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