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胸膜,患者,呼吸,病人
提問: 氣胸
我的男朋友今年21歲,特別瘦特別高,大前天不知道怎么了洗完澡突然覺得右胸特別疼,脹痛,然后第2天就去了醫院檢查,醫生說是氣胸,馬上就做了手術,給里面插了根管子把氣吸出來,(那根管子一直在他身體里,說是要等控制住了以后才能拿出來)然后說要住院觀察,可是今天早上做了X-RAY之后,醫生說病情有反復了,在晚上的時候又給他重新吸了一次氣,他很痛苦.我在網上查了一下關于這個病的情況,發現上面說又瘦又高的男性比較容易得這個病,但是講的不是很清楚,我不大明白,我想知道的是這個病是不是很嚴重,大概什么時候能好?需要多少時間能夠康復?因為我們還是學生,不想誤太多的課.謝謝醫生了~!
医师解答: 氣胸的治療: 一、閉合性氣胸: 小量氣胸不需治療,可于1--2周內自行吸收。大量氣胸,需進行胸膜腔穿剌,抽盡積氣,或行胸膜腔引流術,促使肺及早膨脹,同時應用抗生素預防感染。 二、開放性氣胸: 開放性氣胸的急救處理,是用無菌敷料如凡士林紗布加棉墊封蓋傷口,再用膠布或繃帶包扎固定,使開放性氣胸轉變為閉合性氣胸,然后穿剌胸膜腔,抽氣減壓,暫時解除呼吸困難。病人送至醫院后,進一步的處理是:給氧和輸血補液,糾下休克,清創、縫閉胸壁傷口,并作閉式胸膜腔引流術。如疑有胸腔內臟器損傷或活動性出血,則需剖胸探查,止血、修復損傷或摘除異物。術后應用抗生素,預防感染;鼓勵病人咳嗽排痰和早期活動。閉式胸腔引流術的適應證是: (1)氣胸、血胸或膿胸需要持續排氣、排血或排膿者; (2)切開胸膜腔者。 三、張力性氣胸 : 張力性氣胸的急救處理,是立即排氣,降低胸腔內壓力。張力性氣胸的正規處理,是在積氣最高部位放置胸腔引流管,連接水封瓶。如胸膜腔插管后,漏氣仍嚴重,病人呼吸困難未見好轉,往往提示肺、支氣管的裂傷較大或斷裂,應及早剖胸探查,修補裂口,或作肺段、肺時切除術。  少量氣胸常無需治療,通常不會引起嚴重的呼吸障礙,數天內積氣即可吸收。大量胸腔積氣的完全吸收需要2~4周;通過胸腔引流管可將積氣迅速排出。對積氣量較大導致呼吸困難的患者,應考慮安置胸腔引流管,引流管與一水封引流系統或一個單向活瓣相連,氣體只能排出而不能反流。氣道-胸腔瘺持續性漏氣的患者,必須將引流管與吸引泵相連進行持續吸引。少數患者需要手術治療,通常以胸腔鏡插入胸腔進行手術。   復發性氣胸可明顯致殘。對高危人群,如潛水員和飛機駕駛員,在第一次發生氣胸時即可考慮手術治療。對氣胸不能愈合或同側發生兩次氣胸的患者,可考慮手術去除病因。對存在持續胸腔漏氣或反復發作的繼發性自發性氣胸患者,基礎疾病可增加手術的危險性,通常采用強力霉素等進行胸腔粘連治療。   對張力性氣胸,緊急排氣治療可避免死亡。用大注射器連接于刺入胸腔的穿刺針,立即將氣體抽出,然后,再行置管繼續排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