哌啶,阿托品,病因,莨菪,都是
提問: 拉肚子
經常拉肚子,
医师解答: 我每天不關是早飯還是中飯和晚飯,吃完一會就要上廁所,沒次都是拉肚子。這樣已經持續了大概半個月了,請問一下這是什么問題
慢性腹瀉的治療: 一、病因治療 腹瀉是癥狀,根本治療要針對病因。認識腹瀉的發病機制有助于掌握治療原則。 二、對癥治療 選擇藥物: (一)止瀉藥 常用的有活性炭、鞣酸蛋白、次碳酸鉍、氫氧化鋁凝膠等。藥效較強的復方樟腦酊(3—5ml)和可待因(30mg),因久用可成癮,故只短期適用于腹瀉過頻的病例。也可用復方苯乙哌啶(每片含苯乙哌啶2.5mg和阿托品0.025mg),每次1—2片,2—4次/d,此藥有加強中樞抑制的作用。洛哌丁胺的藥效較復方苯乙哌啶更強且持久,初服4mg,以后調整劑量至大便次數減至1—2次/d,日量不宜超過8mg。 (二)解痙止痛劑 可選用阿托品、普魯本辛、山莨菪堿、普魯卡因等藥。 (三)鎮靜藥 可選用安定、氯氮卓、苯巴比妥類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