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面,所需,患者,注意,自己的
提問: 求醫問藥我從5歲發現有病不明顯到10歲病況逐漸明顯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1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從5歲發現有病不明顯到10歲病況逐漸明顯開始時只是昏迷但不說胡話到10歲之后就要說胡話不吐白沫每次發完病總想睡覺希望專家幫助我把病醫好●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大約1分鐘左右●目前一般情況:跟常人一樣●病史:小時候6個月時發過高燒住院但高燒不退發生昏迷經搶救才脫離危險在7歲時曾被汽車撞當時被撞暈在醫院照片檢查無異狀從那時起開始說胡話●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曾在宜賓按照癲癇醫但無效果后又找幾位老中醫診斷為凝顫瘋等不一的病吃了4年的藥都無效果●輔助檢查:曾做過CT 做過腦電圖 照過片都正常
医师解答: 若服用抗癲癇的藥物有效的話,應進行這個方面的注意的!盡量配合醫生進行檢查,減少發病! 目前對于此類的情況尚病因不是十分明確的! 癲癇病人在飲食調養方面應注意些什么?  飲食調養應有三方面的內容:   消除對疾病的不利因素。凡是疾病,飲食必然有一定的禁忌,癲癇病發作突然,又是一種慢性病,這種特點決定了患者要長期注意飲食成分,不能攝入對患者有害的成分。   保證患者所需的營養供應,有針對性地養護臟器。古人對人們生活所需的食物都劃分了類屬,五味與五臟有各自的對應性。五味中既有五谷,也有菜蔬、水果和肉類,形成了一整套經驗。要好好調養,最好多讀些這方面的書,來指導自己的飲食。   飲食節制。這也是飲食調養的一個重要方面。一個健康人節制稍差可能不會出現太大的問題,但對于一個癲癇病人來講,則是必須要注意的,這不僅指不能嗜食偏食,也指不能暴飲暴食,如果不加節制,不僅會損傷脾胃,而且還會直接導致發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