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皮,大便,自己的,再吃,的人
提問: 夜晚磨牙!要吃什么藥?
小兒 男-7歲,夜晚磨牙,不知是否有肚子里有蟲子?要吃什么藥?
医师解答: 家長發現自己的孩子晚上睡覺時磨牙,睡眠不安,時有臍周疼痛和上腹部不適、食欲不振、惡心等癥狀,首先應考慮是否有蛔蟲,可到醫院檢查大便,如果從大便中查到蛔蟲卵或發現排出成蟲就可確診?壯娌∈親畛<募納娌。諼夜?5%~70%的人被感染,兒童感染率更高。   小兒得蛔蟲病時可無任何癥狀,或者有食欲不佳和腹痛等,重者可并發蛔蟲性腸梗阻和膽道蛔蟲癥。大量蛔蟲寄生于腸道,不僅消耗營養,而且妨礙正常消化與吸收,即使患兒食量較大,也常造成營養不良、貧血,甚至生長發育遲緩、智力發育較差等現象。所以應該積極預防和治療蛔蟲病?肪潮換壯媛鹽廴臼竊斐尚《腥凈壯娌〉鬧饕頡P《不對詰厴嚇勞媯媛顏吃謔種負蛻砩希乇鶚侵訃追炷冢莧菀妝淮肟謚小2〈涌諶耄孕《嫖鋝喚唷⑺敝浮⒑炔喚嗌淥⒎骨氨愫蟛幌詞值榷寄艽壯媛選?   預防蛔蟲病應做到以下幾點:   (1) 防止蛔蟲卵"病從口入",堅持飯前便后洗手,用流動水沖洗手最好。   (2) 生吃瓜果蔬菜要洗燙。目前提倡的做法是:去皮不影響營養成分的可以洗凈削掉皮后再吃;不適于去皮的水果蔬菜可用淡漂白粉或高錳酸鉀浸泡20分鐘,用清水反復沖洗后食用;黃瓜需用刷子刷洗干凈再吃。   (3) 制止孩子做玩土、彈球、拍三角等容易污染手的游戲。   (4) 消滅蒼蠅、蟑螂,不吃被它們爬過的食物。這些昆蟲常把蛔蟲卵、病毒和細菌帶到食物上去,從而傳播消化道傳染病。   治療蛔蟲病首先選用驅蛔靈。也可用腸蟲清和安樂士等打蟲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