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嘌呤,食物,血尿酸,酸值
提問: 生化檢驗報告單解釋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生化檢驗報告單解釋谷草/谷丙 1.19 參考值0.5-1堿性磷酸酶 31 42-148白球比 2.56 1.5-2.5尿酸 491 150-450載脂蛋白-B 0.48 0.75-1這些是超出參考值范圍的數值,請問以后在營養,調節等各方面應注意什么?謝謝
医师解答: 下面這項有意義,其它的幾項的問題不大! 中文名稱: 血清尿酸 英文名稱: UA 化驗介紹: 化驗介紹:尿酸是體內核酸中嘌呤解的最終產物。大部分經腎臟排出。以腎功能受損時,尿酸易潴留于血中而導致血中含量升高。在腎臟病變早期,血中尿酸濃度常首先升高。所以此項指標有助于較早期的診斷腎臟的病變。 臨床意義: 尿酸含量升高: (1)痛風癥,尿酸含量可升高。 (2)急慢性腎小球腎炎,一般伴有血清尿酸增高。 (3)血白病,多發性骨髓瘤,紅細胞增多癥或其它惡性腫瘤也可導致血尿酸升高。 (4)氯仿,四氯化碳及鉛中毒等均可使血尿酸增高。 參 考 值: 尿酸酶法:M(男):3-8.3mg/dLF(女):2.5-6.0mg/dL磷鉬酸還原法:M(男):2.5-7.0mg/dLF(女):1.5-6.0mg/dL 一般認為,血中尿酸超過360微摩爾/升,視為高尿酸血癥。臨床上,當血尿酸超過390微摩爾/升,才可診斷為高尿酸血癥。當血尿酸超過420微摩爾/升時,高尿酸血癥已十分明確。大多數痛風病人的血尿酸值均超過420微摩爾/升。病理生理學上,血尿酸的溶解度在420微摩爾/升以上,已達到了超飽和狀態,此時血尿酸極易在組織內沉積而造成痛風。因此,從臨床診斷的角度出發,目前一般認為,當血尿酸值超過420微摩爾/升時,即可肯定為高尿酸血癥;血尿酸為390微摩爾/升雖然也屬高尿酸血癥,但尚未達超飽和狀態。 首選嘌呤類的藥物進行治療的!飲食治療:痛風目前尚缺乏有效的根治措施,為此,除藥物治療外,適當的限制飲食,對控制病情發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下面將食物分成三類,按不同病情作出飲食安排。 第一類食物為含嘌呤較高的食物,估計每100g含嘌呤100—1000mg,這類食物對無論處于急性期抑或緩解期的痛風病人均屬禁用食品。這些食物包括動物的腦、心、腎、肝及鵝肉、松雞、肉末、濃肉汁、肉湯、鯖魚、沙子魚、魚子、海參、干貝、蠔、貽貝、酵母及酒類。 第二類食物為含有中等量嘌呤食物,每100g中約含嘌呤9—100mg。由于該類食物含中等嘌呤,因此凡屬緩解期的病人,可從其中選用一份動物性食品和一份蔬菜,但食用量不宜過多。這類食物的動物性食品有:魚、肉、禽、貝類;植物性食品有:干豆類、扁豆、龍須菜、菠菜、蘑菇。 第三類食物為含少量嘌呤食物,病人可隨意選食,不必嚴格控制。這些食品有:大麥、小麥、燕麥、面包、面條、大米、玉米面、淀粉、蛋糕、餅干、黃油小點心、水果、雞蛋、豆漿、豆腐、黃油、奶油、干酪、冰淇淋、杏仁、核桃、榛子、糖、果醬、蜂蜜、植物油、咖啡、菜、可可、蘇打水、汽水、動物脫脂或瓊脂制的點心及調味品。
缺乏專業知識,看不懂,能否解釋詳細一些!!
缺乏專業知識,看不懂,能否解釋詳細一些!!
按上述進行治療和注意飲食,即可!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需要用藥物治療嗎,或者有更好的方法!
一般認為,血中尿酸超過360微摩爾/升,視為高尿酸血癥。臨床上,當血尿酸超過390微摩爾/升,才可診斷為高尿酸血癥。當血尿酸超過420微摩爾/升時,高尿酸血癥已十分明確。大多數痛風病人的血尿酸值均超過420微摩爾/升。病理生理學上,血尿酸的溶解度在420微摩爾/升以上,已達到了超飽和狀態,此時血尿酸極易在組織內沉積而造成痛風。因此,從臨床診斷的角度出發,目前一般認為,當血尿酸值超過420微摩爾/升時,即可肯定為高尿酸血癥;血尿酸為390微摩爾/升雖然也屬高尿酸血癥,但尚未達超飽和狀態。 目前你的尿酸值為 491 ,所以,積極查明引起尿酸升高的原因是關鍵,然后,才考慮治療問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