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腺,危象,肌肉,病例,激素
提問: 眼肌型重癥肌無力
我女兒今年5歲,3月份眼睛有點內斜,去南京兒童醫院醫生開了彌可保和強的松,吃了10天,不見好轉,去上海五官科醫院,醫生開了彌可保和ATP,吃了10天后復診,小孩的右上眼瞼有點下垂,說小孩是眼肌型重癥肌無力,開了強的松每天早晨一次3片,吃了1個月后,依次減為1天2片,1天1片,各吃了一周,后來五月一日全愈。可到了7月24日,小孩的右上眼瞼又輕度下垂,醫生說是眼肌型重癥肌無力,開了溴吡斯的明片,一天3次,一次半片,請問我小孩一定是眼肌型重癥肌無力嗎?溴吡斯的明片能治好嗎?有沒有后遺癥?
医师解答: 中醫   1 中藥治療。   2 體針療法。   西醫   治療原則:避免過度疲勞;忌用一切妨礙神經-肌肉傳遞藥物以及各種肌肉松弛劑;抗膽堿酯酶藥物;腎上腺皮質激素及抗代謝性免疫抑制劑;胸腺切除或放射治療;血漿交換療法;重癥肌無力合并危象搶救原則。   1 輕癥早期病例,注意休息、避免感染,忌用各種影響神經-肌肉傳遞的藥物。首選抗膽堿脂酶藥物。   2 對抗膽堿脂酶藥物效果不滿意,不能阻止病情惡化時,應早合用或單用激素治療。   3 代謝免疫抑制劑。   4 胸腺摘除。成年人發病以男性為多,不能排除胸腺疾病者,可手術摘除胸腺。   5 血漿交換療法,可試用于暴發型病例和其它療法無效者。   6 重癥肌無力危象發生者,臨床很難鑒別為哪類危象,故均按治療原則中方法搶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