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庭,血管性,血管病,管壁,基底
提問: 得了旋暈怎么辦??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5●目前一般情況:旋暈,嘔吐,不能動一動吐的更厲害。●病史:以往身體比較健康,沒有出現過這樣的病狀●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說是旋暈癥,打的點滴,但是還是沒見好。 我主要想要問一下這樣的病癥是什么形成的,打點滴多長時間能好,有沒有什么預防的方法和以后的進一步治療?
医师解答: "血管性眩暈"這一診斷名詞的含義模糊不清。臨床上很少有這樣的診斷,因為這一名詞包含了一組或一類疾病。 血管性眩暈包括以血管病為主的各種致暈病癥,其共同特點是有顱腦的供血不足和缺氧存在。病變血管包括椎-基動脈系統的任何部位,如前庭器的供血分支小動脈、前庭動脈前支、迷路動脈(內聽動脈)、小腦前下動脈、基底動脈、椎動脈等。此外,還有頸內動脈系統的病變。血管病變的性質有小血管痙攣、管腔狹窄或堵塞,同時可伴有血球緡線狀形成,血液淤滯及血栓形成等。從血流動力學異常來看,有各種原因引起的高血壓和低血壓。此外,動脈粥樣硬化是最重要的原因,這種病變是發生于動脈壁的一種非炎性,增生性、退行性改變。管壁內膜有類脂質沉著,內膜增生粗糙、退變,喪失彈性,管壁增厚,鈣化甚至骨化,導致管腔閉塞。總之,血管性眩暈是以椎-基底動脈系統為主的多種腦血管病變引起前庭系統(前庭器官、前庭神經及腦干的諸前庭核)的供血不足而發生的眩暈。一般來說,這種眩暈在發作時癥狀嚴重,但也易于恢復。若為血栓形成或出血而致暈,其癥狀的輕重和時間的久暫,以及可能伴發的神經系統其他癥狀,則視受累血管的嚴重程度而定。
"血管性眩暈"這一診斷名詞的含義模糊不清。臨床上很少有這樣的診斷,因為這一名詞包含了一組或一類疾病。 血管性眩暈包括以血管病為主的各種致暈病癥,其共同特點是有顱腦的供血不足和缺氧存在。病變血管包括椎-基動脈系統的任何部位,如前庭器的供血分支小動脈、前庭動脈前支、迷路動脈(內聽動脈)、小腦前下動脈、基底動脈、椎動脈等。此外,還有頸內動脈系統的病變。血管病變的性質有小血管痙攣、管腔狹窄或堵塞,同時可伴有血球緡線狀形成,血液淤滯及血栓形成等。從血流動力學異常來看,有各種原因引起的高血壓和低血壓。此外,動脈粥樣硬化是最重要的原因,這種病變是發生于動脈壁的一種非炎性,增生性、退行性改變。管壁內膜有類脂質沉著,內膜增生粗糙、退變,喪失彈性,管壁增厚,鈣化甚至骨化,導致管腔閉塞。總之,血管性眩暈是以椎-基底動脈系統為主的多種腦血管病變引起前庭系統(前庭器官、前庭神經及腦干的諸前庭核)的供血不足而發生的眩暈。一般來說,這種眩暈在發作時癥狀嚴重,但也易于恢復。若為血栓形成或出血而致暈,其癥狀的輕重和時間的久暫,以及可能伴發的神經系統其他癥狀,則視受累血管的嚴重程度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