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免疫,肝硬化,莨菪,胸腺肽
提問: 重癥肝炎的治療方法
我的表弟今年29歲,上個月檢查肝功時查出轉胺酶1800,即住院治療。前幾天病情加重,現已被重慶醫科大學附二院確診為重癥肝炎且肝細胞已開始壞死。現準備做人工肝手術。我門聽說北京有一家醫院對這種病有獨特的治療方法,請問專家有什么好的推薦?
医师解答: 急性重癥肝炎病死率高,目前尚無特效治療,一般采取綜合性治療措施。   一般治療:絕對臥床休息,防止交叉和繼發感染,以清淡低脂流質飲食為主,昏迷病人應鼻飼,通過胃管注意有無胃腸道出血,有肝昏迷前期癥狀者,不能食高蛋白飲食,有腹水者適當限制補液量。   抗病毒藥物:國外報道使用磷甲酸鈉治療,取得滿意療效。   免疫調節劑應用:①對早期患者免疫學檢查有較強免疫反應者,選用琥珀酰氫化可的松,可減輕肝細胞損害;②大劑量強力寧可減輕肝臟炎癥反應。   促肝細胞生長素:能刺激受損肝細胞合成DNA,促進肝細胞再生,降低體內腫瘤壞死因子從而達到治療重癥肝炎目的。臨床報道對重癥肝炎應早期、大劑量應用極重者可用至300~400mg/日,若合并用大劑量胸腺肽,可提高療效。   活躍微循環藥物的治療:在綜合治療的基礎上加有莨菪類藥物或小劑量肝素、丹參等改善微循環的藥物,可明顯提高重癥肝炎存活率,減少肝腎綜合征的發生。   肝昏迷的治療可參見肝硬化肝昏迷的治療。   重癥肝炎患者并發上消化道出血、感染腦水腫、腎功能衰竭和電解質紊亂時,必須加強對癥處理,禁用肝腎毒性藥物,可參見肝硬化治療的有關章節。 如有來京治療意愿,請和我們聯系,以便我們向你提供必要的幫助.聯系電話:010----83607915/16/17/18/19/20/21/22----832 聯系人:白瑪 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