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乙肝,表面抗原,我的,抗原,肝癌
提問: 請幫忙看看嚴不嚴重
您好,我哥有乙肝的,這段時間老是感覺累,想睡覺,就去復查了一下,我哥男性,30歲,患乙肝有十多年了。化驗結果:乙肝表面抗原,陽性, 表面抗體,陰性, 乙肝E抗原,陰性。 乙肝E抗體,陰性, 乙肝核心抗體,陽性, HBV-DNA 陽性, 病原體定量,173乘10的4次方, 谷丙轉氨酶,58.7高, 谷草轉氨酶 52.2高, 谷草:谷丙0.9低, 透明質酸129.6高 層粘連蛋白170.2高,其他指標正常,請問我哥現在情況嚴重嗎?那些數據說明他現在的病情到哪個階段,或者說他這種情況傳染嗎?需要治療嗎?他還需要注意些什么問題?謝謝!
医师解答: 從檢查來看還是需要繼續治療.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根據您的情況不要太過擔心,一般情況下,是沒有什么影響的。我們網站收集了很多有關于乙肝方面的治療,并推出了乙肝專題,您可以到那里去看看,而且我們的偏方秘方里還有很多的好藥方,希望會對您有所幫助。http://www.fx120.net/JBZT/JB-CRB/GY/index.htm
他這種情況傳染嗎?他還需要注意些什么問題?!
有傳染可能,建議積極治療.無癥狀的乙肝表面抗原攜帶者一般轉歸良好。長期攜帶者中一部分進展為   慢性遷延性肝炎,小部分成為慢性活動性肝炎,也可能處于肝硬變形成階段,   有個別攜帶者可能演變成肝癌。具體地說,轉歸有4種情況。   (1)自然轉陰。隨著時間推移,機體免疫狀態改善,部分攜帶者的乙肝表   面抗原可自行轉陰。國內報道,凡是母嬰垂直傳播的攜帶者,乙肝表面抗原的   自然陰轉率很低,一般低于2%,18歲以后的青壯年的自然陰轉率在1.25%~3.   4%,同時有e抗原陽性者更難轉陰。   (2)持續穩定的終身乙肝表面抗原攜帶狀態。有不少患者終身攜帶乙肝表   面抗原,發現乙肝表面抗原數十年陽性,但最終死于非肝性疾病。在曾經報道2   18例無癥狀乙肝表面抗原攜帶者中,有48.2%的肝臟有輕微病理變化,可能這   種變化就是相對穩定的一種乙肝病毒持續感染的低反應狀態。在我國這種情況   十分普遍。   (3)有一部分人在攜帶過程中出現肝功異常,發生臨床顯性肝炎。其中乙   肝表面抗原與e抗原持續陽性者易發展成慢性肝炎,還有少數是與丁型肝炎重疊   感染,個別還不能排除其它病毒引起的肝損害。   (4)發生慢性活動性肝炎、肝硬變甚至肝癌。有人認為發生慢性活動性肝   炎者可達1%~3%,少數人可發展為非活動性肝硬變,已發生肝硬變的患者中9   .9%~16.6%有發生肝癌的機會,個別報告有42.1%可伴發肝細胞癌。研究表   明,乙肝表面抗原攜帶者比非攜帶者發生原發性肝細胞癌的危險率大200~300   倍。演變為肝癌的關鍵是乙肝表面抗原陽性者的乙肝病毒去氧核糖核酸的基因   序列已經整合到該攜帶者的肝細胞核中。  乙肝完全可以通過長期的身體鍛煉得以徹底根除。本人1990年得了乙肝,當時化驗的結果是大三陽。藥物治療一段時間后發現效果并不好,就索性不吃藥了,堅持每天早上慢跑,打簡化二十四式太極拳,每天早晨鍛煉時間至少一個小時,長則兩個小時,一年四季風雨無阻,堅持五年之后身體狀況相當良好。堅持鍛煉13年后奇跡出現了,在2003年2月的體檢中,我的兩對半六項指標全為陰性。我的體會是,治療乙肝不能完全依賴藥物,主要在于提高自身的身體素質,即要提高自己的內力。提高內力是治本之策,可取得事半功倍之效。愿我的經歷能給廣大肝病患者以有益的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