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病人,血栓形成,血栓,功能
提問: 腦血栓的形成及危害
我父親昨天因腦血栓住院了,其癥狀為:突然性發作(無任何前兆),初步診斷為四級癱瘓,且感覺腦袋難受。 請問該病是否嚴重,會造成什么樣的后果,治療該病的有效治療手段是什么?是否會留下什么后遺癥?會不會有生命危險? 急盼! 謝謝!
医师解答: 腦血栓形成是缺血性腦血管病的一種,多見于中老年人,無顯著性別差異。它是由于腦血管壁本身的病變引起的。最常見的病因是動脈硬化。由于腦動脈硬化,管腔內膜粗糙、管腔變窄,在某些條件下,如血壓降低、血流緩慢或血液粘稠度增高、血小板聚集性增強等因素的作用下,凝血因子在管腔內凝集成塊,形成血栓,使血管閉塞,血流中斷,從而使血管供血區的腦組織缺血、缺氧、軟化、壞死而發病。 腦血栓形成一般起病較緩慢,從發病到病情發展到高峰,多需數十小時至數天。這種病常在睡眠中或安靜休息時發生。一些病人往往睡前沒有任何先兆癥狀,早晨醒來時發現偏癱或失語。這可能與休息時血壓偏低、血流緩慢有關。但也有一些在白天發病的病人,常有頭昏、肢體麻木無力及短暫性腦缺血發作等前軀癥狀。 腦血栓形成可發生在任何一段腦血管內,但在臨床上卻以頸內動脈、大腦前動脈及大腦中動脈的分支所形成的血栓較常見?頰弒硐種惺嘈云薄⒚嫣奔岸圓嘀甯芯跫跬恕4蠖嗍∪松裰廄宄吠礎⑴煌掄囈仙偌舸竽鄖岸齷虼竽災卸鮒鞲勺樅緯紗竺婊怨H保∏榻現兀0橛幸饈墩習吐諮乖齦叩鬧⒆礎W氮不錐魷低逞ㄐ緯桑蚨嗉T巍⒍裥摹⑴煌隆⒏詞印⒔徊嫘栽碩案芯跽習⒐掛粽習⑼萄世選⒁⑶旱戎⒆礎? 腦血栓形成的死亡率較腦出血低得多,而且由于梗塞灶周圍可以建立側支循環,大多數病人在一定時間內,神經功能都有不同程度的恢復。但大面積腦梗塞由于腦組織損害較重,病死率和致殘率較高,常死于上消化道出血和腎功能衰竭等并發癥。有些病人則形成植物人或遺留下肢體偏癱等嚴重并發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