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局部性,眼罩,可在,可作
提問: 是面癱后遺癥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2●病史:我母親去年4月28日染病,面癱,頭暈得厲害,站不穩,想吐,患病那側眼睛看不清楚東西,老流淚。嘴眼歪斜,及時治療但無效,做了針灸,做了電療,輸液,貼藥均無大效果。●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她現在不笑不說話臉部看起來不是太歪,但是她病側眼睛明顯變小,抬眉無力,晚上走路還是不穩當,她現在心里不好受,很自卑,她是個非常忠厚老實得人,真是太不幸了。 我想問問她這是面癱后遺癥嗎?以后眼睛還會變小嗎?現在已經18個月了,還需要怎么治療?? 萬分感謝!
医师解答: 局部性面癱通常可在1~2個月內完全康復,而面肌完全癱瘓的患者預后差異較大,但大多數能康復。為確定康復的機率,醫生可作面神經電刺激試驗。偶爾,由于面神經形成異常突軸聯系,可出現面肌不自主運動或流淚。 治療:  面癱沒有特殊治療措施。皮質類固醇激素如強的松在癥狀出現后2天內連續使用1~2周或許有效。但這是否能減輕疼痛并促進恢復目前尚沒有可靠的結論。   如果眼瞼不能閉合,可每隔幾小時使用潤滑眼藥或眼罩?ぱ劬Γ茨μ被久婕∮兄諢指礎H綣嫣背中?~12個月或更長時間,可考慮外科手術將健康神經(常取舌下神經)移植到麻痹的面肌。
局部性面癱通常可在1~2個月內完全康復,而面肌完全癱瘓的患者預后差異較大,但大多數能康復。為確定康復的機率,醫生可作面神經電刺激試驗。偶爾,由于面神經形成異常突軸聯系,可出現面肌不自主運動或流淚。 治療:  面癱沒有特殊治療措施。皮質類固醇激素如強的松在癥狀出現后2天內連續使用1~2周或許有效。但這是否能減輕疼痛并促進恢復目前尚沒有可靠的結論。   如果眼瞼不能閉合,可每隔幾小時使用潤滑眼藥或眼罩?ぱ劬Γ茨μ被久婕∮兄諢指礎H綣嫣背中?~12個月或更長時間,可考慮外科手術將健康神經(常取舌下神經)移植到麻痹的面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