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固醇,局部性,眼罩,可在,可作
提問: 面癱
●患者性別:男●目前一般情況:頭皮一側麻木,聽力障礙,臉部肌肉運動障礙,口、眼歪,人中歪,舌一側麻木●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現打針治療(營養神經的藥),是否用針灸治療,只打針能好嗎?●患者年齡:38●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周
医师解答: 面癱沒有特殊治療措施。皮質類固醇激素如強的松在癥狀出現后2天內連續使用1~2周或許有效。但這是否能減輕疼痛并促進恢復目前尚沒有可靠的結論。   如果眼瞼不能閉合,可每隔幾小時使用潤滑眼藥或眼罩?ぱ劬Γ茨μ被久婕∮兄諢指礎H綣嫣背中?~12個月或更長時間,可考慮外科手術將健康神經(常取舌下神經)移植到麻痹的面肌。   局部性面癱通常可在1~2個月內完全康復,而面肌完全癱瘓的患者預后差異較大,但大多數能康復。為確定康復的機率,醫生可作面神經電刺激試驗。偶爾,由于面神經形成異常突軸聯系,可出現面肌不自主運動或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