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心肌梗塞,冠心病,心律失常,患者
提問: 心基缺血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心基缺血是否血管硬化造成的?怎樣治療?
医师解答: 無癥狀心肌缺血又叫無痛性心肌缺血或隱匿性心肌缺血,是指確有心肌缺血的客觀證據,但缺乏胸痛或與心肌缺血相關的主觀癥狀。這些患者經冠狀動脈造影或死亡后尸檢,幾乎均證實冠狀動脈主要分支有明顯狹窄病變。無癥狀心肌缺血在冠心病中非常普遍,且心肌缺血可造成心肌可逆性或永久性損傷,并引起心絞痛、心律失常、泵衰竭、急性心肌梗塞或猝死,因此,它作為冠心病的一個獨立類型,已越來越引起人們的重視。   無癥狀心肌缺血在冠心病中發生率高,遠遠超過有癥狀性心肌缺血。其在臨床上可分為三種類型:   ①完全的SMI。即既往無冠心病病史,也無冠心病癥狀,但存在無癥狀心肌缺血,其在人群中的發生率高達5%;   ②心肌梗塞后仍有SMI發作。大約占心肌梗塞總數的1/3。   ③心絞痛患者伴發SMI,大多數冠心病患者屬這一類型,僅有一小部分心肌缺血發作伴隨著癥狀。   有資料表明,心絞痛者75%也同時存在無癥狀心肌缺血,且發作次數是有癥狀心肌缺血的3~4倍,而在不穩定性心絞痛中無癥狀心肌缺血者高達84%~90%或更高,①型病人由于從未診斷過冠心病,因此對其診斷相當困難,應將老年、安靜時心電圖有ST—T改變或高血壓、高血脂、吸煙、糖尿病、肥胖等易患人群列為首要檢查對象。Holter可以監測心肌缺血在日常生活中的發生頻度、持續時間、嚴重程度、動態變化、及其與日常生活活動的關系,為目前公認的用于監測SMI的最簡單而常用的方法。   目前,可以肯定地說,無癥狀心肌缺血的發作可以引起心臟功能改變,心肌電生理活動及心肌代謝異常,與有癥狀發作的心肌缺血比較具有同等程度的影響,且具有一些潛在的并發癥,主要有:   ①心律失常和心血管意外。心律失常的發生與一過性心肌缺血的發作有密切的關系,且是致命性心律失常的重要影響因素。Meissner等報道,美國每年45萬人猝死,其中20%~50%死于緩慢性心律失常,在此之前或同時,常伴有無癥狀性心肌缺血。   ②無癥狀性心肌梗塞。SMI患者易發生無癥狀性心肌梗塞,在心肌梗塞的患者中約有20%~25%為無癥狀的。起病常以并發癥的形式出現,如心律失常、心衰、心源性休克等,死亡率明顯高于有痛性心肌梗塞患者。   ③缺血性心肌病?郝志玫男募∪毖梢栽斐尚募」惴好致緣南宋緯沙溲勻毖孕募〔 ?   因此,對無癥狀心肌缺血患者,應做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以改善心肌缺血的狀態,防止冠心病意外的發生。
怎樣治療心基缺血吃什么藥!
建議您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我們不能給您提供用藥的方案。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