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肌肉,的是,也是,祛暑,您的
提問: 無法站立!!!!!!
今年24歲,昨天突然腿站不起來,去醫院做CT都沒事,醫生驗血說是缺鉀,我想請問缺鉀會這樣嗎?以前從沒過,掛水后好多了,能走,以后平時要注意什么嗎?什么引起缺碘的?
医师解答: 根據您的 癥狀應該是低鉀!   大量出汗時應該補充鈉鹽,這個道理許多人都知道。所以天氣炎 熱或高溫作業時,人們都知道要喝鹽開水、鹽汽水。然而,人體出汗 較多時,汗水里排出的不僅只有鈉鹽,還有大量的鉀鹽。鉀是機體重 要的電解質,它可加強肌肉的興奮性和心肌的運動能力。如果體內鉀 丟失過多,就會引起酸堿平衡失調,出現四肢無力,全身肌肉酸痛, 尤其是四肢肌肉還會發生痙攣、疼痛和強直,也就是上文所說的熱痙 攣,重者還可發生心律不齊、嗜睡等。上述所列癥狀就是由于體內的 鉀丟失過多引起的,可見缺鉀也是引起中暑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說, 人體大量出汗的時候不僅要補充氯化鈉,還要注意補鉀。   夏令水果中,西瓜、甜瓜、菠蘿、香蕉等都含有豐富的鉀,所以 熱天出汗多時不妨多吃點這類水果來補鉀。   值得一提的是,茶葉中鉀的含量也非常高,暑熱之時,經常飲用 鹽茶,對于祛暑解熱、利尿強心、爽身提神都具有獨特的功效。鹽茶 的制作方法非常簡單:用食鹽6克,茶葉5克,加開水500毫升,沖泡, 涼后飲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