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奶,黏膜,作用,胃出血,也有
提問: 胃出血
醫生你好: 我老公這兩天就說胃里有灼熱感,不舒服,吃了胃腸康,這兩天也不見好,一睡下就好,今天吐了,帶黑紅,象血塊,會不會是胃出血,應該吃些什么藥,在食物上應該注意什么,他說吃面條就不舒服。謝謝
医师解答: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應該是 要積極的到醫院進行治療!急性胃出血是上消化道出血的最常見原因,約占70%左右。引起急性胃出血的常見疾病是胃、十二指腸球部潰瘍、胃癌、出血性胃炎及口服阿斯匹林、考的松等藥物引起的急性潰瘍、嚴重燒傷和大手術等引起的應激性潰瘍等。   判定急性胃出血,主要是根據急性大嘔血和黑便。一般出血不超過500毫升,多以嘔血為主,也有以便血為主?頰吲謊壩卸裥母校閶壩斜鬩飧校愫笏鄯⒑凇⑿幕牛踔獵嗚省2∪嗣嬪園住⒖誑省⒙隹煳蘗Γ瓜陸怠@Q癲』頰叨嚳⑸泄媛傻納細雇矗眉鐨砸┪錕墑固弁吹靡曰航狻#叵弒擋圖觳槎岳Q癲〉惱鋃暇哂兄匾庖濉N赴┎∪順贍鼙淮ゼ鞍橥猓褂忻饗允秤徽瘛⑸細共皇省⑾渙技跋蕕缺硐鄭也∏櫸⒄寡桿佟#叵弒擋圖觳榧拔婦導觳橛兄諶氛鎩R┪鏌鸕募斃岳Q窕蟯饃艘鸕撓ば岳Q裾擼蠖加諧て諛詵⑺蠱チ幀⒖嫉乃傻紉┪锏睦坊蚪謐齬笫質酢⒎⑸現厴丈說惹榭觥?   對大部分急性胃出血患者可采用非手術的方法予以治療。具體措施包括輸血、輸液、通過不同的途徑使用各類止血藥物。胃癌引起的出血和經上述治療措施仍不能控制的胃出血可考慮手術治療。
醫生:你好 我老公的病去做了胃鏡,檢查報告是這樣的:內鏡所見,胃鏡插入到降部,插鏡順利。食道未見異常。胃底黏液糊黃染,中等量,混濁。胃底體竇黏膜充血水腫,見散在斑點狀粘膜糜爛、出血,且見散在數個直徑0。1-0。4CM潰瘍形成,深淺不一,附白苔,周邊黏膜充血水腫。幽門圓形,開閉可。十二指腸球部形態正常,黏膜橘紅。降部未見異常。診斷1。胃多發性潰瘍出血2。膽汁返流性胃炎并粘膜糜爛出血3。中度膽汁返流。 用藥:奧美拉唑,果膠鉍,克拉梅素,胃復安 現用藥已經8天,還有黑便,我想問一下,是否應該換藥呢,他還有頭暈的感覺,是貧血嗎?另一方面就是在飲食上應該吃些什么,水果,牛奶,雞蛋,肉食之類的營養可以吃嗎?
您丈夫屬于胃潰瘍出血,急性出血期飲食有禁忌,如果您在住院應該尊醫囑. 奧美拉唑,果膠鉍,克拉梅素,胃復安這些藥是治療需要的常規藥,不必換藥,建議您不要著急,積極配合醫生才能盡快痊愈. 在H2受體拮抗劑問世以后,大量事實證明,消化性潰瘍病人無必要應用限制性飲食。飲食治療的目的在于避免胃酸過多分泌和直接刺激胃粘膜。一般認為只要稍微變更一下普通飲食即可。   過去主張多食牛奶,目前已不主張,因牛奶僅有暫時性緩沖作用,卻明顯刺激酸分泌,服用牛奶不能促進潰瘍愈合,同時大量服用牛奶和制酸劑可引起乳堿綜合征等嚴重并發癥。   不主張限制食物中纖維素。某些高纖維飲食可能具有阻止潰瘍發生和復發的作用。   應盡量戒酒,至少不飲烈性酒;咖啡可強烈刺激胃酸分泌,應忌服;去咖啡因咖啡也有類似作用,亦不宜多飲;辣椒等刺激性食物應盡可能少吃。   雖然飲食療法對胃潰瘍作用不大,但如短期應用平衡潰瘍飲食,對病人有一種心理安慰作用;但長期應用是不必要的。伴有潰瘍相關性消化不良者,調整飲食可能有助于改變癥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