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化道,性疾病,的是,您的,疾病
提問: 大便出血(游客15061)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大便時沒有疼痛,可是大便前腹痛,沒有痔瘡的病史,大便時還有滴血
医师解答: 根據您的癥狀應該是下消化道出血!建議去醫院就診治療! 下消化道出血是指十二指腸與空腸移行部屈氏韌帶以下的小腸和結腸疾患引起的腸道出血。分為慢性隱性出血、慢性少量顯性出血和急性大出血三種類型,常常是各種下消化道疾病的最常見癥狀,也可能是全身性疾病在下消化道的表現之一。因此在治療上除了止血、補充血容量以外,尋找下消化道出血部位、疾病性質進行原發病病因治療最為重要。 [癥狀體癥] 1.便血:慢性少量顯性出血可見鮮紅色、果醬樣或咖啡色樣便;少數速度慢,在腸腔停滯時間過久會呈現黑色。急性大量出血呈大量鮮紅色血便。 2.回圈衰竭表現:心悸、頭暈、出汗、虛脫、休克。 3.原發病的臨床癥狀及體征:原發病的種類繁多,較為常見的是各種特異性腸道感染炎癥性腸病、下消化道憩室、息肉、腫瘤、痔肛裂等,出血性疾病、結核病、系統紅斑狼瘡等各有特殊的臨床表現和體征。 [診斷依據] 1.便血; 2.回圈衰竭表現; 3.糞便檢查發現紅細胞,潛血試驗強陽性。 [治療原則] 1.積極控制出血; 2.治療原發病; 3.必要時手術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