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嘌呤,糖尿病,血尿酸,血糖
提問: 腳痛
我現定糖耐量異常,但是我左腳掌時痛,發涼,腳趾有時也痛,不知是不是并發癥,有的說糖耐量異常也可以引起并發癥,是這樣的嗎?到底血糖多高能引起并發癥?
医师解答: 根據您的癥狀可考慮我誒痛風,建議做個血尿酸檢測!   對于糖尿病患者來說,并發癥有無或其嚴重程度對糖尿病人的生命及預后起著決定性作用。因此每位糖尿病患者為獲得長壽,應采取有效的措施預防合并癥的發生,這些措施是:   與醫護人員配合,積極治療糖尿病,使血糖長期控制在正?蚪詠K健V瘟鋪悄蠆〉姆椒ㄓ幸沉品ā⒃碩品ā⒁┪?口服降糖藥、中醫中藥、胰島素)療法。具體治療方案根據病情而定,但是患者與醫生密切配合十分重要。   積極治療高脂血癥和高膽固醇血癥。長期堅持飲食療法,少吃動物脂肪,限制富含膽固醇的食物如動物內臟、魚子、蛋黃等。必要時使用降膽固醇的藥物。   適當的運動對降低血糖、血脂,有效的控制體重,預防糖尿病合并癥有較好的作用。應長期堅持鍛煉。有嚴重心、腎等并發癥者活動應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調整體重。肥胖是長壽之敵,是多種疾病的溫床,肥胖與動脈硬化的發生、進展有密切關系,肥胖型糖尿病對胰島素不敏感。因此良好的調整體重,使之接近標準體重,對良好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血管病變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伴有高血壓時,加服降血壓藥,有效控制血壓。   不吸煙,不飲酒。   建立正確、有規律的糖尿病飲食。   定期進行眼底、心電圖、腎臟及神經系統檢查,爭取早期發現并發癥,早期治療。
我的血尿酸高超過正常值,但醫生說不夠痛風,我用了碳酸氫鈉,怎么辦才好呢?
您好:還是可以用嘌呤類藥物進行治療的! 不管是急性痛風性關節炎,還是慢性痛風性關節炎急性發作,臨床表現是非常相似的。關節癥狀和全身癥狀的輕重有顯著的個體差異,大多數情況下,血尿酸越高越容易引起痛風性關節炎的發作,發熱、周身疼痛等全身癥狀也較明顯,病情也越重。個別血尿酸特別高,尚可引起急性腎功能衰竭,甚至造成死亡。當然也有例外,如有的病人關節炎發作較重,但血尿酸僅輕度升高甚至正常;有的病人關節炎發作并不十分嚴重,但血尿酸卻明顯升高,這是因為個體差異所所致。 下面是相關知識: 什么是痛風和高尿酸血癥? 痛風是長期嘌呤代謝障礙及/或血尿酸升高所引起組織損傷的一組異質性疾病。其臨床特點為高尿酸血癥、特征性急性關節炎反復發作,關節滑液的血細胞內可找到尿酸鈉結晶,痛風石形成。嚴重者可導致關節活動障礙和畸形,泌尿系結石及痛風性腎病。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痛風約1%-2%是由于酶缺陷引起的,而大多數的病因尚未闡明;繼發性者可由于腎臟病、血液病及藥物等多種原因引起。發病年齡多見于40歲以上的男性,女性患者可在絕經期后發病,發病率隨年齡而增加。多在春、秋季發病,與高嘌呤飲食有關。常有家族遺傳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