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情,病人,血液,模糊,突然
提問: 高血壓并發腦血栓的治療及康復
怎樣才能最好治療由于高血壓引起的腦血栓,控制后的康復及飲食起居有那些注意?
医师解答: 您好:主要是根據病的嚴重的程度進行相應的恢復性的治療,請把病情現在的情況說明一下好吧,下面是知識:   高血壓腦病—指在高血壓疾病發展過程中,因過度勞累、緊張、情緒激動等誘發,急性腦血液循環障礙,引起腦水腫和顱內壓增高,出現頭疼、嘔吐、煩躁不安、心跳慢、視物模糊、意識障礙甚至昏迷等臨床表現。此時,血壓升高以舒張壓升高為主,往往舒張壓>120mmHg。 高血壓腦病是指血壓急劇升高導致腦水腫和顱內壓升高,引起一種變化急驟的臨床綜合征,常發生于急進型高血壓及少數緩進型高血壓病人。也可見于急性腎小球腎炎,妊娠高血壓綜合征,腎血管性高血壓和嗜鉻細胞瘤等病人。臨床上以血壓突然急劇升高、頭痛、嘔吐、煩躁、抽搐和意識障礙為主要表現。   頭痛為彌漫性全頭痛,以前額或枕后為主,咳嗽或用力時加重,常伴有惡心、嘔吐。   意識障礙也較常見,輕者精神萎靡,神志模糊,嗜睡,重者昏迷,并可伴有偏癱、偏盲、失語和半身感覺障礙。   抽搐發作是高血壓腦病的又一常見癥狀,表現為全身性或局限性抽搐,嚴重時形成癲癇持續狀態。抽搐的出現是由于在持續顱內高壓的作用下,腦組織局灶性壞死,腦神經異常放電所引起的。   高血壓腦病眼底檢查,可見視乳頭水腫或伴有靜脈迂回變細,如銀絲樣,或有動靜脈交叉,視網膜有點狀滲血。腰穿腦脊液檢查可見壓力增高,蛋白質含量增加或含有少量紅細胞及白細胞。   高血壓腦病作CT檢查多無異常表現或顯示腦水腫,這是與腦出血鑒別的依據之一。   高血壓腦病的發病機制,目前尚不十分清楚,大多數認為因為血壓突然急劇升高,腦動脈自身調節紊亂所引起的。在正常情況下,血壓升高,腦小動脈收縮,腦內小動脈不至于過度充盈;血壓下降時,腦小動脈舒張,以保證腦內血液供應,使顱內壓維持在正常范圍內。但當血壓急劇升高時,這種調節功能失調,腦小動脈持續而強烈的收縮后,繼而出現被動和強制性舒張,腦部過度灌注而發生腦水腫,顱內壓升高而產生一系列癥狀。   高血壓腦病是高血壓的一種嚴重并發癥,若搶救不及時,常因顱內壓持續升高,腦組織受損不可逆轉,或因腦疝形成而死亡,因此,要嚴密觀察病情,預防高血壓腦病的發生,一旦發生應積極搶救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