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味,胃部,粘膜,刺激性,辛辣
提問: 胃部不適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5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平時老覺得胃部有物體頂著痛,常有饑餓感,去年到醫院做了一次胃鏡,報告上寫有食道:下段粘膜充血,散在增生灶.賁門:未見異常.胃底:粘液湖黃染,粘膜充血.胃體:粘膜充血,水腫.胃角:規則,粘膜水腫,粗糙.胃竇:粘膜充血,水腫,散在糜爛,粘膜粗糙,灶性粘膜發白,透見粘膜下血管網,活檢質韌.幽門口:圓形.開閉情況:正常.膽汁反流(+++).十二指腸降部:未見異常. 診斷:1.全胃炎伴膽汁反流,胃竇糜爛,萎縮,腸化?(性質?)2.十二指腸粘膜下隆起(性質?)3.反流性食道炎,I度.建議:治療后復查胃鏡;超聲內鏡明確粘膜下隆起來源. 活檢:胃竇粗糙,變薄粘膜2塊.病理報告:"胃竇"粘膜慢性炎癥,固有腺體中度減少.我想請問大夫,這到底是什么病?我吃了很久的"胃復春"可胃還是很痛,有什么好的方法嗎?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嗎?可以吃中藥嗎?
医师解答: 主要是胃部炎癥,可以服用一下胃復安和加味逍遙丸,此外注意飲食禁忌,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過度勞累 ,保障休息和睡眠,適當調整心態,放松身心。一段時間后復查一下,此外最好遵醫囑做一下超聲內鏡明確粘膜下隆起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