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唇,嘴唇,食物,大便,食性
提問: 下嘴唇干裂,潮紅已有一年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8●目前一般情況:下唇干裂,潮紅,下牙齦布滿了血絲,飯后下唇鮮紅,連牙齦都是紅的●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剛在深圳第二人民醫院看了中西醫結合科,他說我是濕熱,因我在工廠上班,吃食堂,沒辦法熬中藥,他開了"?粕锨褰耗?和"知柏地黃丸".吃了沒效果.
医师解答: 建議您在服用這些藥物進行治療的同時,適當地注意多喝些水,適量的補充些維生素B、C、E。多吃蔬菜和水果,禁食辛辣的食物,少吃油膩的食物。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最近推出健康視頻頻道,里面有大量疾病專題講座,保健養生之道,以及美容瘦身、育兒、心理教育講座?隊飭俜判那笠酵】凳悠燈檔饋?a href=http://vod.fx120.net target=_blank>http://vod.fx120.net
我每天吃“21金維他”已經兩年多了。而且廣東這邊吃東西都不辣,為什么每天只有下嘴唇開口,只有下牙齦布滿了血絲,上嘴唇一點事都沒有。
您好:護理:1.使用護唇膏 2.擦口紅 3.攝取維他命B群 4.補充水分 5.不要舔嘴唇 6.避免牙膏、加味劑、糖果、口香糖、漱口水等物過敏,以碳酸氫鈉刷牙較好 7.若手邊無護唇膏,可以用手指沾點鼻子兩側的油脂,可謂最好的天然療法 飲食方面:  引發口唇干裂的主要原因有:日常飲食缺乏水分和油脂,缺乏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E以及陰虛低熱、氣候干燥或某些全身性疾病。   飲食防治口唇干裂,應攝取食性平和或偏冷的食物。   蔬菜類:   如菠菜、芥菜、莧菜、薺菜、黃花菜、茭白、蘿卜、茄子、竹筍、西紅柿、冬瓜、黃瓜、絲瓜、苦瓜、蘑菇、銀耳、綠豆、大豆及其制品。   水產品:   如紫菜、海帶、海蜇、蛤蜊、龜肉、田螺、蟹、泥鰍、鯉魚、鰻魚、黑魚、牡蠣。   禽肉蛋類:   如烏骨雞、豬肉、鴨肉、鴨蛋、鵝蛋、鵝肉、豬肺、兔肉、馬肉及奶類。   糧食及硬果類:   如芝麻、松子、黑豆、小米、小麥、大麥。   水果類及其它:   如桑椹、甘蔗、香蕉、西瓜、甜瓜、枇杷、芒果、梨、羅漢果、柿子、菠蘿、椰子、荸薺、蓮藕、生菱、蓮子、百合、薏苡仁、枸杞子、茶葉、菊花、蜂蜜、冰糖、食鹽等。   此外,口唇干裂者應戒煙,少飲咖啡。  
,但是為什么上嘴唇和上面的牙齦完全正常,而下面的牙齦像充血一樣鮮紅的
中醫一般認為下面的牙齦屬大腸,您這種情況可能屬大腸有火,一般會有大便的異常。可以服用一下三黃片,以大便微泄為度,此外注意清淡飲食,禁煙酒,適當調整心態,須調理一段時間方能見效。您對本網站的支持。
,我的大便一般都很正常,有時感冒了會便秘兩天,或偶爾會拉兩天肚子,但是很快就恢復了,我這個是不是一種怪病,為什么吃藥一點好轉都沒有。
根據您的情況首先要確診,然后對癥進行治療!同時應該排除心臟疾病的可能! 平時飲食方面:  引發口唇干裂的主要原因有:日常飲食缺乏水分和油脂,缺乏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E以及陰虛低熱、氣候干燥或某些全身性疾病。   飲食防治口唇干裂,應攝取食性平和或偏冷的食物。   蔬菜類:   如菠菜、芥菜、莧菜、薺菜、黃花菜、茭白、蘿卜、茄子、竹筍、西紅柿、冬瓜、黃瓜、絲瓜、苦瓜、蘑菇、銀耳、綠豆、大豆及其制品。   水產品:   如紫菜、海帶、海蜇、蛤蜊、龜肉、田螺、蟹、泥鰍、鯉魚、鰻魚、黑魚、牡蠣。   禽肉蛋類:   如烏骨雞、豬肉、鴨肉、鴨蛋、鵝蛋、鵝肉、豬肺、兔肉、馬肉及奶類。   糧食及硬果類:   如芝麻、松子、黑豆、小米、小麥、大麥。   水果類及其它:   如桑椹、甘蔗、香蕉、西瓜、甜瓜、枇杷、芒果、梨、羅漢果、柿子、菠蘿、椰子、荸薺、蓮藕、生菱、蓮子、百合、薏苡仁、枸杞子、茶葉、菊花、蜂蜜、冰糖、食鹽等。   此外,口唇干裂者應戒煙,少飲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