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我想,不是很,有效地,尿蛋白
提問: 糖尿病腎病
請問,尿檢顯示酮體+-是不是很嚴重?怎樣治療
医师解答: 我父親糖尿病10多年了,最近發現有糖尿病腎病并發癥,有尿蛋白,而且還發現有酮體了,我想請問是不是很嚴重了?下步該怎樣治療呢?!
我父親糖尿病10多年了,最近發現有糖尿病腎病并發癥,有尿蛋白,而且還發現有酮體了,我想請問是不是很嚴重了?下步該怎樣治療呢?!
我父親糖尿病10多年了,最近發現有糖尿病腎病并發癥,有尿蛋白,而且還發現有酮體了,我想請問是不是很嚴重了?下步該怎樣治療呢?!
糖尿病腎病的治療原則如下,通過治療還是可以控制的.有酮體建議輸液消酮治療. 優質低蛋白飲食。在糖尿病腎病早期即開始給予優質低蛋白飲食,合并水腫、高血壓者應限鈉,予低鹽飲食。   有效地控制高血壓。高血壓不僅加速糖尿病腎小球損害的進展,而且加重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有效地控制高血壓可使尿蛋白排出減少,可使腎功能降低的速度減慢,可延長患者壽命,當血壓大于18.62/11.97kPa時,應進行降壓治療。   嚴格控制血糖。臨床和實驗研究表明,代謝紊亂慢性高血糖,是引起糖尿病微血管病變的主要原因。已證實通過胰島素皮下持續輸注療法控制血糖,可有效地控制腎病的進展。   積極治療泌尿系感染。除非不得已,應嚴禁導尿。   避免使用對腎臟有毒害的藥物及造影檢查。   對癥處理。水腫明顯可應用利尿劑,可用安體舒通與噻嗪類藥物聯合使用。嚴重頑固浮腫者可用利尿酸鈉或呋喃苯胺酸;出現心衰可應用洋地黃治療;嚴重低蛋白血癥可靜注白蛋白及必需氨基酸;嚴重貧血可少量輸血。   抗凝療法:目前認為糖尿病腎病成因除代謝因素外,還有凝血因素,抗凝療法往往有效,有報道應用潘生丁可減輕糖尿病腎病患者的蛋白尿。   進入尿毒癥期可采用透析療法,包括腹膜透析及血液透析。   腎臟移植。糖尿病患者進行腎臟移植效果較非糖尿病者為差,移植后的生存率及移植腎存活率均較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