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食油,烈性,要有,健身操
提問: 冠心病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身體一貫很好,最近體檢,做心電圖,說我有冠心病。平時沒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適應癥,,自已也沒有感覺,請問走路對做心電圖有沒有影響,會不會出現誤診。我還需要做哪些檢查。●病史:沒有
医师解答: 心電圖檢查一般應該在運動后休息半個小時再進行檢測的! 冠心病六大生活要則:   1. 身心愉快:精神緊張、情緒波動可誘發心絞痛。應忌暴怒、驚恐、過度思慮以及過喜等情緒反應   2. 飲食調攝:不宜過食油膩、脂肪、糖類,這些食物會加速動脈硬化。飲食宜清淡,要有足夠的蔬菜和水果,少食多餐,晚餐量要少。   3. 戒煙少酒:應絕對戒煙。少量飲啤酒、黃酒、葡萄酒等低度酒可促進血脈流通,氣血調和,烈性酒在禁忌之列。不宜喝濃茶、咖啡。   4. 勞逸結合:應避免過重體力勞動或突然用力,不要勞累過度。     5. 體育鍛煉:應根據各人的身體條件、興趣愛好選擇運動項目,如打太極拳、乒乓球、健身操、練功十八法等。量力而行,使全身氣血流通,活動量以不累為限。   6. 積極治療:堅持必要的藥物治療,對可能加重冠心病的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癥等,都必須服藥加以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