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克,葵花子,茶匙,周知,含量
提問: 頭疼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有時中午休息,起來頭疼,是那種后枕部疼,點按風池穴會好一些,整個頭上部是放射疼痛.伴有惡心.這是什么病啊!頭部CT也沒查出什么病.但就是頭疼,
医师解答: 根據您的情況應是休息不好引起的頭疼!平時應該多注意休息,同時可服用一些維他命!   眾所周知,維生素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有極其重要的生理使命。但維生素還是治療頭痛的“良藥”,就鮮為人知了。由于頭痛原因復雜,維生素又是一個“大家族”,每個成員并非萬能,所以應找尋原因,有的放矢,才會有最佳效果。   常年坐辦公室從事文件、打字、計算機操作等人員,因眼睛疲勞而引起頭痛者,可每天服用維生素A0.8-1毫克,相當于1根胡蘿卜或100克豬肝的維生素A含量。   ●無論腦力或體力勞動者,因任務重、勞動強度大,疲勞過度而導致頭痛,服用維生素B1有效,每天1.2-1.4毫克,也可用200克瘦肉或300克雞肉代替藥片。   ●因人際關系緊張,心情不舒暢而致的抑郁性頭痛,可通過補充維生素B3而獲得改善。一天補充15-20毫克即夠,相當于200克肉或100克花生的攝取量。   ●天氣驟然變化,忽冷忽熱或濕度過大,導致血壓降低,大腦缺血而致頭痛者,維生素B5有良效。每天服用5-10毫克,恰好是一條紅鱒魚或一杯葵花子的含量。   ●節假日飲酒過量,引起大腦血管收縮、血液循環不暢而造成頭痛者,可服用維生素B6,每天約2-3毫克,也可從海魚、香蕉中獲取。   ●女性月經期頭痛,多與人體缺乏維生素B12有關,導致神經細胞的?げ惚潯。鶘窬粽龐泄兀悅刻觳鉤?-4微克維生素B12可獲得解脫,也可以用500毫升牛奶代替。   ●無論男女老幼,因患感冒而頭痛者,不妨試用維生素C,每天200-300微克口服,或吃4個檸檬。   ●冬春季節缺乏日照引起頭痛者,需每天補充維生素D5-10微克,也可用吃50克鯖魚或1茶匙魚肝油的辦法治療。   ●由環境污染引起頭痛者,可每天服用12毫克維生素E或兩茶匙葵花子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