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泡,呼吸,有一定,肺部,功能
提問: 胸背痛
醫生您好! 我每天早晨醒來后會覺得前胸內隱隱作痛,同時后背也感覺痛.不知是何原因? 我曾拍過胸片,有點輕微的支擴,其他正常;頸椎也拍過片子,顯示正常,還做過常規體檢,屬于亞健康. 請告知我的痛是屬于哪一類型的,我該怎么做?謝謝!
医师解答: 既然你已經檢查出有一定的支氣管擴張,那你的癥狀應該是和他有一定的關系的! 支氣管擴張癥是常見的慢性支氣管化膿性疾病,大多數繼發于呼吸道感染和支氣管阻塞。臨床主要表現為慢性咳嗽、咯大量膿痰、反復Hcd1a03;咯血H。支氣管的感染和阻塞兩者相互影響,促使支氣管擴張的發生和發展。 診斷:X線檢查早期輕癥患者無異常發現,后期可見粗亂肺紋理中有多個不規則的透亮陰影,呈環狀,或為沿支氣管的卷發狀陰影,有感染時在陰影內出現液平面。痰涂片或培養在急性感染時可發現上呼吸道和口咽部的常存菌。纖維支氣管鏡檢查,可以發現出血部位及支氣管阻塞的原因,對病因診斷及定位診斷都有幫助。支氣管造影檢查可以明確診斷,確定病變部位及范圍,為手術提供參考。 治療:支氣管擴張的治療,應重視祛除病因?瘟浦堠ぉし胃腥荊3趾粑勞ǔ約跎偌譚⒏腥盡R話憧梢圓扇∽暈抑瘟頻姆椒ǎ縑逵⑵Α⒁場茨Γ⑴浜現形饕┪鋟謾H綣魷執罅靠┭蠆⒎⒓斃苑尾肯婦腥荊蠐θヒ皆壕駝鎩? 預防:積極防治急慢性呼吸系統感染,是預防本病的重要環節。若有慢性支氣管炎、或肺結核等病癥,平時應積極治療,控制病情發展。生活要有規律,注意季節變化,適當增減衣被,寒溫得當,練習氣功可以增強呼吸道防御功能和免疫功能,可選強壯功、內養功等功法。飲食宜清淡,多食新鮮蔬菜及水果如橘子、梨子、枇杷等,忌食肥膩及過于甘甜之物,也不宜過咸。禁食一切辛辣刺激的物品如韭菜、辣椒、大蒜、蔥等;忌食海腥發物,如蝦、螃蟹、黃魚等。堅決戒除嗜酒習慣。 慢性阻塞性肺氣腫是在慢性支氣管炎的基礎上引起的肺部呼吸性細支氣管、肺泡囊、肺泡管、肺泡的持久性擴大。由于過度充氣并伴有破壞性改變,從而導致肺組織彈性回縮力減退和容積增加。臨床主要表現以喘息、咳嗽、咳痰為主,進一步發展可以導致肺原性心臟病、心力衰竭等并發癥。 診斷:X線檢查H對診斷有較大幫助,主要表現為肺部透明度增大、膈降低至第11肋水平。血液氣體分析能幫助診斷是否有缺氧、二氧化碳潴留及呼吸性酸中毒。呼吸功能測定對于診斷肺氣腫有決定性的意義,殘氣量增加,殘氣量占肺總量的百分比超過40%;最大通氣量低于預計值的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