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刺,正常,局部,椎骨,作用
提問: 頸椎第4第5突出怎么辦
你好,3年前經檢查我媽媽的頸椎第4第5突出,現感覺頭的神經緊繃痛,脖一下這邊,一下那邊痛,手麻
医师解答: 您好.頸椎牽引為治療頸椎骨質增生的有效措施之一,是臨床上常用的治療方法。其作用機理是:   限制頸部活動,有利于組織充血、水腫的消退。   解除頸部肌肉痙攣,緩解疼痛。   使椎間隙及椎間孔增大,解除骨刺對神經根、椎動脈、脊髓等壓迫。   牽開被嵌頓的小關節滑膜。   恢復頸椎椎間關節的正常位置。在病變情況下,患部關節可出現旋轉、扭曲、梯形變等各種位置改變,通過牽引,置頭頸部于正常生理曲線狀態,可使頸椎的曲線恢復正常。   減輕骨刺局部的炎性反應。由于增生骨刺對周圍組織的刺激壓迫,可在局部產生水腫、充血、滲出等,產生疼痛癥狀,通過牽引所產生的固定與制動作用則可使其較迅速地消退,從而緩解癥狀。 建議結合牽引的同時,可以采取按摩理療效果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