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本病,心律,病人,冠心病
提問: 打倒甲狀腺
醫生您好: 我患甲狀腺有8、9年了,有結節。醫生說是喬本式甲減。吃藥都不見好。我想問我的病怎么調理?
医师解答: 甲狀腺功能減退(甲減)時甲狀腺激素缺乏,代謝率下降而引起一系列臨床改變。兒童患者因影響生長及腦發育,臨床改變更為突出。甲狀腺本身疾病引起的功能減退稱原發性甲減,見于橋本病后期,Graves病放射治療或手術治療后等。 【治療】 替代治療是甲減的基本療法; 甲狀腺片是國內目前應用最多的制劑,其甲狀腺激素含量不恒定,但來源容易,價格低廉,左旋甲狀腺素比較理想。應用甲狀腺激素必須從小劑量開始。尤其有甲減心臟病或50歲以上病人以及有冠心病者更應慎重,以免發生心律紊亂、心絞痛或急性心肌梗塞。有些冠心病病人甚至根本不能應用足夠量的替代治療;一旦出現心絞痛,心律紊亂或心電圖示有缺血加重,應減回原劑量。 小兒用量一般較成人大(按體重計算),必須補充足量以防影響生長和大腦的發育,需使血清T4維持在正常上限。 需終生服藥,妊娠期間更需注意服用。當選擇好適宜的維持劑量后,可每年測量一、二次血T4及TSH以監測藥物劑量是否合適。 【預防】 本病經過適當替代治療后療效滿意。未及時治療者,遇塞冷、手術、麻醉及應用鎮靜劑等可發生粘液水腫性昏迷而危及生命; 未老先衰的婦女,尤有飯量不大而體重增加,怕冷,便秘,音啞,月經量多,記憶力減退或貧血等均應考慮本病的可能性; 早期診斷、及時治療是病人能否順利服用足夠劑量的甲狀腺激素的重要條件;缺碘地區食鹽加碘,新生兒行T4、TSH測定進行甲減篩查。以上藥物的劑量及用法,須遵醫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