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尿路感染,末梢,女性,手足
提問: 什么是糖尿病的癥狀
我媽媽總是渾身沒勁,腳發甜,腳脖子也說細了。是糖尿病的癥狀嗎?
医师解答: 還有沒有別的癥狀?糖尿病的早期信號視力下降 糖尿病可引起白內障,導致視力下降,進展較快,有時也會引起急性視網膜病變,引起急性視力下降。   遺傳傾向 研究證明,糖尿病有明顯的遺傳傾向,如果父母有一人患病,其子女的發病率比正常人高3~4倍。   皮膚瘙癢 糖尿病引起的皮膚瘙癢,往往使人難以入睡,特別是女性陰部的瘙癢更為嚴重。   手足麻木 糖尿病可引起末梢神經炎,出現手足麻木、疼痛以及燒灼感等,也有的人會產生走路如踩棉花的感覺。在糖尿病的晚期末梢神經炎的發病率就更高。   尿路感染 糖尿病引起的尿路感染有兩個特點:(1)菌尿起源于腎臟,而一般的尿路感染多起源于下尿道。(2)盡管給予適宜的抗感染治療,但急性腎盂腎炎發熱期仍比一般的尿路感染發熱期延長。   膽道感染 糖尿病伴發膽囊炎的發病率甚高,而且可不伴有膽石癥,有時膽囊會發生壞疽及穿孔。   排尿困難 男性糖尿病患者出現排尿困難者約為21.7%。因此,中老年人若發生排尿困難,除前列腺肥大外,應考慮糖尿病的可能。   腹瀉與便秘 糖尿病可引起內臟神經病變,造成胃腸道的功能失調,從而出現頑固性的腹瀉與便秘,其腹瀉使用抗生素治療無效。   陽痿 糖尿病可引起神經病變和血管病變,從而導致男性性功能障礙,以陽痿最多見,據統計,糖尿病病人發生陽痿者達60%以上。   女性上體肥胖 女性腰圍與臀圍之比大于0.7~0.85(不論體重多少),糖耐量試驗異常者達60%。有人認為,這種體型可作為診斷糖尿病的一項重要指標。   腦梗塞 糖尿病人容易發生腦梗塞,在腦梗塞病人中,大約有10%~13%是由糖尿病引起的。因此,腦梗塞病人應常規化驗血糖。
還有沒有別的癥狀?糖尿病的早期信號視力下降 糖尿病可引起白內障,導致視力下降,進展較快,有時也會引起急性視網膜病變,引起急性視力下降。   遺傳傾向 研究證明,糖尿病有明顯的遺傳傾向,如果父母有一人患病,其子女的發病率比正常人高3~4倍。   皮膚瘙癢 糖尿病引起的皮膚瘙癢,往往使人難以入睡,特別是女性陰部的瘙癢更為嚴重。   手足麻木 糖尿病可引起末梢神經炎,出現手足麻木、疼痛以及燒灼感等,也有的人會產生走路如踩棉花的感覺。在糖尿病的晚期末梢神經炎的發病率就更高。   尿路感染 糖尿病引起的尿路感染有兩個特點:(1)菌尿起源于腎臟,而一般的尿路感染多起源于下尿道。(2)盡管給予適宜的抗感染治療,但急性腎盂腎炎發熱期仍比一般的尿路感染發熱期延長。   膽道感染 糖尿病伴發膽囊炎的發病率甚高,而且可不伴有膽石癥,有時膽囊會發生壞疽及穿孔。   排尿困難 男性糖尿病患者出現排尿困難者約為21.7%。因此,中老年人若發生排尿困難,除前列腺肥大外,應考慮糖尿病的可能。   腹瀉與便秘 糖尿病可引起內臟神經病變,造成胃腸道的功能失調,從而出現頑固性的腹瀉與便秘,其腹瀉使用抗生素治療無效。   陽痿 糖尿病可引起神經病變和血管病變,從而導致男性性功能障礙,以陽痿最多見,據統計,糖尿病病人發生陽痿者達60%以上。   女性上體肥胖 女性腰圍與臀圍之比大于0.7~0.85(不論體重多少),糖耐量試驗異常者達60%。有人認為,這種體型可作為診斷糖尿病的一項重要指標。   腦梗塞 糖尿病人容易發生腦梗塞,在腦梗塞病人中,大約有10%~13%是由糖尿病引起的。因此,腦梗塞病人應常規化驗血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