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成分,作用,咳痰,丙醇,青光眼
提問: 感冒
我不發燒,身上也不疼,頭有些疼,流鼻涕,早上是膿鼻涕,嗓子有些疼。影響懷孕嗎
医师解答: 還沒有懷孕的話應該積極用藥進行治療,癥狀控制后再考慮懷孕!   面對如此眾多的抗感冒藥,的確令人無所適從。不過,根據感冒藥物不同的組成成分,再結合感冒引發的不同癥狀、不同年齡、職業等,我們仍可以從中找到規律。   一、老年人預防用藥。三九感冒靈沖劑、VC銀翹片、感冒片等。這些藥物作用緩和,毒副作用小。   二、適用于感冒初期卡他癥狀的藥物。如康泰克膠囊等。主要成分是鹽酸苯丙醇胺、右美沙芬、愈創苯酚甘油醚、撲爾敏等。主要用于鼻塞、流涕、流淚、咳痰等感冒癥狀,無解熱和抗病毒作用。注意:高熱患者,嚴重心臟病、高血壓及哮喘者不宜選用。   三、適用于頭痛、發熱為主癥的藥物。如感冒通片、腦清片、克感敏片、去痛片、散利痛片等,主要成分為撲熱息痛、雙氯滅痛、氨基比林、咖啡因、撲爾敏、人工?頻取R災甕吠錘呷任鰨嬤喂糝⒆礎W⒁猓海乘暌韻灤《茫懈舊饔謾?   四、適用于“流感”發熱為主癥的藥物。快克膠囊、心利康膠囊、必克膠囊、速效傷風膠囊等。主要成分有撲熱息痛、金剛烷胺、人工?啤⑵碩艫取3餿日蟯醋饔猛猓咕哂鋅共《咀饔謾6粵鞲鋅殺甌炯嬤巍W⒁猓壕癲 Ⅰ拆錛安溉櫧詬九饔謾?   五、適用于感冒發熱兼有咳嗽(咳痰)癥狀的藥物。如帕爾克片、泰諾制劑、康必得感冒片等。主要成分是撲熱息痛、苯丙醇胺、右美沙芬、撲爾敏、偽麻黃堿等。除解熱作用外鎮咳作用較強,適用于感冒發熱、咳嗽多痰的患者。注意:服用不可超量,孕婦及高血壓、青光眼及哮喘者慎用。   六、適用于高空作業者、駕駛員用的藥物。如麗珠感樂(特非偽麻片)、主要成分是撲熱息痛、偽麻黃堿、特非那丁。本品具有抗過敏作用,但無神經抑制作用,不產生頭昏嗜睡等副作用。注意:3歲以下小兒、高血壓、青光眼等患者慎用。   七、適于兒童應用的抗感冒藥。小兒泰若滴劑等。主要成分為撲熱息痛、貝諾酯(乙酰水楊酸酯)、撲爾敏、調味劑等。這些藥物解熱鎮痛藥含量低,有調味劑,兒童易服。但要防止兒童自服或長期使用。   八、孕婦應選用的感冒藥。復方大青葉沖劑,復方板蘭根沖劑,銀黃口服液等,或在醫師的指導下服用一些西藥制劑。若病情輕,可進行食療或理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