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用,香丸,生保,病人,川芎
提問: 急急!!!
今天早上起來心臟這邊時不時感到一疼一疼的,在乳頭這里,不知道是不是心絞痛啊,以往沒有心臟病史,現在沒有癥狀,但是最近自己休息的不是很好,一般都很晚睡。請問醫生要緊嗎?
医师解答: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來看還是屬于有可能是屬于心絞痛的癥狀!所以說建議你最好是到醫院做一下擲彈筒檢查看一下!近來的天氣,晝暖夜涼。對于患有心絞痛等心血管病的病人來說,最好還是提前做好養生保健,遏制病情發展。 心絞痛是指冠狀動脈供血不足,心肌急劇的、暫時缺血與缺氧所引起的臨床綜合征。其疼痛主要位于胸骨后部,還可放射至心前區與左上肢,常發生于勞動或情緒激動時,持續數分鐘。本病多見于男性,多數病人在40歲以上,勞累、情緒激動、飽食、受寒、陰雨天氣 、急性循環衰竭等為常見的誘因。   除常規西醫治療外,大家不妨可考慮采用中醫方式進行日常保健,增加抵抗力。常見方法有,以調整陰陽、臟腑、氣血為主,有補陽、滋陰、補氣血、調理臟腑等法。其中以“活血化瘀”法(常用丹參、紅花、川芎、蒲黃、郁金等)和“芳香溫通”法(常用蘇合香丸、蘇冰滴丸、寬胸丸、保心丸、麝香保心丸等)最為常用。此外,針刺或穴位按摩治療也有一定療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