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物,咽喉,少吃,口腔,多食
提問: 上火
●患者年齡:26范醫生:你好! 我每個月都會有感冒、過敏性鼻炎、急性咽炎而且伴有口腔潰瘍,對我的生活非常痛苦。請問是否屬于陰虛火旺,應該吃怎樣的中藥或者中成藥調理,那一個效果比較好。平常的飲食應該注意什么?謝謝!
医师解答: 可以服用重要治療。因為中醫講究望、聞、問、切四診,這樣才能準確把握您的病癥,我們無法接觸診斷,顧不能針對性開藥方治療,所以建議您到中醫院請老中醫給您開藥。 ①咽喉喜潤而畏燥。飲食宜清淡,不宜多食辛辣之品,如蒜、芥、姜、椒之類;亦不宜多食炒貨零食,如瓜子、花生之類;還應戒煙酒,因煙酒刺激很容易使咽喉粘膜發炎。夏天活動出汗,立即飲許多冷飲最易損害咽喉及腸胃,所以冷飲當少量,慢飲,以減少對咽喉和腸胃的刺激。 ②生活和工作的環境,若有化學氣體和煙塵,應注意防護。當空氣較干燥時應在室內常灑水,以濕潤空氣。 ③急性咽炎有傳染性,所以加強個人衛生,防止受傳染也很重要。方法包括飲食器具的各人專用、定期消毒,不用公用毛巾洗臉洗澡,飯前洗手等。 ④積極治療鼻病。 ·刷牙小心:用軟毛的牙刷全面的刷牙;經常做口腔檢查,請牙科醫生及時治療壞牙、修理損壞的假牙里襯。 ·經常保持口腔清潔,用消毒過的發酵粉刷牙。 ·堅持寫日記,觀察記錄哪些 食物 容易引發口腔潰瘍,避免少吃此類食物。 ·多吃流食,細嚼慢咽。 ·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攝入量,以便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避免吃研磨后的食物,如面包末、玉米或土豆片,少吸煙、少喝酒,少吃酸性食物如柑橘、西紅柿或堅果,少吃過辣或過咸的食物,避免吃堅硬的、太燙的食物和口香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