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蛋白尿,小球,毒蕈,酚酞
提問: 尿常規檢查尿活血+++++
尿常規檢查尿活血+++++(250/+++++),身體無良反應。請問:1、尿活血是什么含義?其正常值是多少?2、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可能引發什么病?
医师解答: 你好:應該是尿潛血。 化驗介紹:正常血液中的少量血紅蛋白,與觸珠蛋白結合成大分子物質,不能通過腎小球濾膜濾過;當血管內紅細胞大量破壞,血紅蛋白在血中濃度增高,超過了觸珠蛋白所能結合的量時,這部分沒有結合的游離血紅蛋白便可以經腎小球濾過,出現于尿液中,使尿色變為茶色或醬油色,稱為血紅蛋白尿。此時尿中沒有紅細胞,潛血試驗為陽性(+)反應。 參考值: 還原酚酞法、試紙法、羅斯法:陰性 臨床意義: 惡性瘧疾、陣發性睡眠性血紅蛋白尿、血型不合輸血后溶血反應、毒蕈及化學藥物中毒時尿潛血可出現陽性反應。 建議您做進一步檢查,確定是否有腎臟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