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多,正常人,我的,血管,利血平
提問: 心動過緩
我兒子今年17歲,三年前健康查體發現心率40-50次/分,后在醫院多項檢查,B超提示心臟略大,24小時心電圖檢查夜間有30余次/分,活動可達100余次/分,酶普檢查無異常,無明確心肌炎病史,平時常感疲乏,動做遲鈍,但可打藍球,游泳,觀察比別的孩子體力差些出汗多些。三年來心率無明顯變化,應該考慮什么病,怎樣治療。急切等待您的答復。
医师解答: 竇性心動過緩主要是由于迷走神經張力過高所致。   生理性:正常人,特別是長期參加體育鍛煉或強體力勞動者,可有竇性心動過緩。睡眠和害怕也會引起一時性心動過緩。再如一些手法壓迫眼球,按壓頸動脈竇,嘔吐,血管抑制性暈厥等,可引起竇性心動過緩。   藥物性:β-受體阻滯劑、利血平、胍乙啶、嗎啡、洋地黃、奎尼丁、利多卡因、乙胺碘呋酮、異搏定、新斯的明、麻醉藥等,可引起竇性心動過緩。   全身性疾病:甲狀腺機能減退、阻塞性黃疸、顱內壓增高、某些感染如鉤端螺旋體病、傷寒、流行性感冒、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癥、白喉恢復期、垂體功能遲鈍、高血鉀、堿中毒、食道憩室、抑郁癥、都可引起竇性心動過緩。   心臟血管性疾病:急性心肌梗塞,慢性缺血性心臟病,竇房結炎癥,心肌炎、心內膜炎、心包炎侵及竇房結,竇房結動脈的血栓、擴張、炎癥,某些心肌病如淀粉樣變性,法魯氏四聯癥或大血管錯位術后,微生物累及心臟,出血進入竇房結,家族性竇性心動過緩,累及心臟抑制中樞或加速中樞的中樞神經系統疾病等,均可導致心動過緩的發生。
您沒回答我的問題。
這種情況與體質因素有一定的關系。正常人也可以出現,如一直如此,沒有癥狀,可以不用治療。但您有心臟略大,因此建議進一步檢查。如肥厚型心肌病等。注意復查。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最近推出全國“最新醫院庫查詢”,為您的求醫再次開通了一道便捷之門。 本醫院庫收錄了全國縣級以上近2萬家醫院的詳細資料,是放心求醫網工作人員歷時一年時間,策劃、收集、整理核實而成。查看地址:http://qiuyi.fx120.net/newhos/search.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