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天,肺心病,西瓜,一是,本病
提問: 請問?
我愛人在大概十年前的一次感冒中留下了氣管炎的病根,現39歲,現在每天早晨起床都咳嗽、惡心、痰多,吃了一些藥也不管用,天氣稍有變化或吃的不對就會加重,咳嗽、痰很多。有時看著他咳的喘不上氣來,我真是很著急,請老師一定指點,我們應該怎么辦?我們是想能買到真正管用的藥。多謝了!!!
医师解答: 凡得了慢性支氣管炎一定要盡早用綜合措施加以積極治療,一是要防治結合,二是醫院的各種治療與家庭康復治療相結合。預防有二種含義,一是無病早防;二是患病后采用各種手段,防止它向肺氣腫方向發展或盡量減緩向肺氣腫方向發展的速度。康復就是利用體療、食療、氣功等各種方法,鞏固已取得的療效,并且防止本病反復發作或減少發作次數。提高身體素質、增強免疫功能,對本病的治療有積極的作用。 一般資料介紹慢性支氣管炎不能徹底治愈,一般的病程可長達十多年至數十年,但如能早期治療,消除或盡量減少外界的各種理化因素及微生物的侵襲,則可減緩肺氣腫乃至肺心病等嚴重并發癥發病的速度,這樣的預后較好。如果不早期積極地治療,一旦發生嚴重的肺氣腫和肺心病,則預后欠佳。
由于種種原因,我愛人特別不原意去醫院,請專家以您多年來的從醫經驗建議一種有效的、按療程治療氣管炎的藥。好嗎?多謝了!!!
是處方藥物,請就診好吧!   針對慢性支氣管炎的病因、病期和反復發作的特點,采取防治結合的綜合措施。在急性發作期和慢性遷延期應以控制感染和祛痰、鎮咳為主。伴發喘息時,應予解痙平喘的治療。對臨床緩解期宜加強鍛煉,增強體質,提高機體抵抗力,預防復發為主。應宣傳、教育病人自覺戒煙,避免和減少各種誘發因素。 生活小常識! 巧用西瓜治療支氣管炎伏天吃西瓜能治氣管炎及哮喘,具體做法如下:   于夏伏天,買2000克左右重的西瓜一只,切開一蓋,挖去其中間,留瓜瓤約3厘米厚,在瓜內放入蜂蜜150克,麻油150克,切片鮮姜100克,去核紅棗10粒。然后將瓜口蓋好,放入鍋中固定,鍋子內加水至瓜的1/3處,燉煮一小時半即成。趁熱吃瓜內之露,稍吃姜片,但勿棗肉。食用后最好睡上半小時。能一次吃完最佳;如分兩次吃,第二仍需燉熱。采用此食譜,一般一年只需一次,當年冬天即有效果;次年伏天再吃,是為了鞏固。小兒食用可酌情減量。食療期間要忌煙及辛辣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