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率,生理,阿托品,重要,也不
提問: 心律慢的后果及治療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去醫院檢查后,醫生說,心臟病,心律慢,希望專家解答一下心律慢會造成什么后果。●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從2003年至今一直如此
医师解答: 您好:雖然一般認為正常心率每分鐘為60—100次,但運動員經?疃娜順S行畝海簿褪撬悼傻陀?0次/分。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區分,通常以心動過緩不引起心、腦、腎等重要臟器的血液灌注,無臨床癥狀,如頭暈、胸悶、氣促等。同時,當活動、情緒激動等應激狀況下,心率能跟隨提高,以保證重要臟器的血供,若心率能提至90次/分以上,多數認為日常安靜時的心動過緩屬生理性,不必擔憂,也不必治療。為提高判別的依據,可去醫院行運動心電圖測試或阿托品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