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癜,血管,日久,不愈,本病
提問: 過敏性紫癜腎炎如何治療?
●患者性別:李鵬●患者年齡:1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2005年3月中旬,患者左邊小腿內側腳脖子上方、膝蓋上方出現兩片不規則的血斑,后退化成黑青紫色的,也不再出了,到現在一直是這樣。4月初,患者嗓部發炎,說話時發不起音,后在農村鄉醫院吃“金嗓子喉寶”,感覺好轉,說話時能發起音了。一直沒什么感覺不舒服的地方,就一直住宿在鄉學校上學,突然于6月中旬出現肉眼血尿。●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005年6月中旬出現肉眼血尿至今●目前一般情況:平時也沒什么感覺不舒服的地方。●病史:沒有得過什么病,平時也就是個感冒,也很少。●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6月27日就診于內蒙古醫院,診斷為急性腎病綜合癥,需做腎穿進一步確診,尿液沒有以前紅了,這個時間于7月13日轉到包鋼醫院腎內科,經做腎穿送301活檢確診為IgA腎病,這個期間患者狀態不好,現包鋼醫院用301定的方案治療:用藥有饒息、白令膠囊、強的松,黃芪等治療。療效現不明顯,時間也到是短。●輔助檢查:所有的檢查能想到的全都做了。●其它:我現在想這個到底是什么病?與3月份腿上無關?是否是過敏性紫癜腎炎請專家能夠答復,這是一個農村的小孩。QQ:309140369
医师解答: 根據患者的情況應該做進一步的檢查! 過敏性紫癜是一種毛細血管變態反應性疾病,可因累及腎小球毛細血管及間質血管而導致腎臟損害,出現浮腫、蛋白尿、血尿及腎功能異常等表現。 治療過敏性紫癜腎炎及預后: 急性期注意休息,防止感染,尋找過敏源,特別應注意食物中的過敏原,對可疑食物或藥物必須嚴格控制。 應用抗過敏藥物:撲爾敏.息斯敏.可加用大量維生素C靜脈滴點。 腎上腺皮質激素,對腎外癥狀控制較理想,對腎臟病變的療效不理想。 應用免疫抑制劑,環磷酰胺等,但效果不肯定。 中藥的應用:過敏性紫癜性腎炎多由熱毒內蘊,以致外邪入侵,迫血妄行,損傷脈絡,而致血溢脈外。日久不愈可耗傷氣血,損傷脾腎,臟腑功能失調,而致外感熱毒入內,日久成瘀,形成熱瘀互阻的證候。 本病屬本虛標實之證,瘀血、熱毒耗灼正氣,殃及臟腑,是導致本病纏綿不愈的重要因素。在治療上應用活血化瘀、滋陰涼血、清熱解毒的藥物,為患者疏通瘀血,清除熱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