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乙型肝炎,小三,病情,的是
提問: 小三陽怎么轉大三陽了
一個月前我檢查兩對半是HBsAg,HBcAb陽性,昨天又換了一家醫院檢查結果是表面抗原,e抗原,核心抗體是陽性
医师解答: 病情繼續發展、病毒量增加就會由小三陽發展到大三陽!檢查有一定的誤差,建議在同一家醫院進行復查! 在乙型肝炎的病毒指標“兩對半”化驗中,老百姓習慣把HBsAg、HBeAg、抗-HBc3項同時陽性者稱為“大三陽”。把HBsAg、抗-HBe、抗-HBc3項同時陽性者稱為“小三陽”,其臨床意義各不相同。   在臨床上,如果是“大三陽”,提示無論急性或慢性乙型肝炎,均表示體內乙肝病毒復制活躍,病毒數量多,傳染性強。   “小三陽”出現在乙型肝炎的急性期和慢性期的臨床意義則不盡相同。對于急性乙型肝炎,在由“大三陽”轉為“小三陽”時常提示病毒復制減少,病情趨于好轉,近期有痊愈的可能。在慢性乙型肝炎時則表明:病毒復制減少,病毒數量減少,傳染性降低。   在這里我們必須強調的是,“大三陽”或“小三陽”都只能反映體內病毒的存在狀態,或反映傳染性的強弱,而不能反映肝損傷的嚴重程度。由于病毒的復制水平與肝損傷的嚴重程度不直接相關,因此病毒多了不一定肝損傷嚴重,病毒少了不一定肝損傷輕?蛘咚擔按筧簟閉卟∏椴灰歡ㄖ兀靶∪簟閉卟∏椴灰歡ㄇ帷R虼瞬荒芨薟《局副曄恰按筧簟被頡靶∪簟崩淳齠ㄊ欠裥枰扇≈瘟疲菔欠裼懈嗡鶘撕透嗡鶘說難現爻潭壤淳齠ㄊ欠癲扇≈瘟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