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尿酸,甘油,你的,功能
提問: 化驗報告咨詢
我于2005年7月30日進行抽血化驗,化驗報告如下;UA 427UMOL/LGLU 4.46MMOL//CHO 6.47HMMOL/LTG 3.81HMMOL/L我不知這些指標的含義是什么,請您幫我解析一下,我得了什么病,如何治療,在日常生活中該注意些什么?
医师解答: 請進行下面的參考: 中文名稱: 血清尿酸 英文名稱: UA 化驗介紹: 化驗介紹:尿酸是體內核酸中嘌呤解的最終產物。大部分經腎臟排出。以腎功能受損時,尿酸易潴留于血中而導致血中含量升高。在腎臟病變早期,血中尿酸濃度常首先升高。所以此項指標有助于較早期的診斷腎臟的病變。 臨床意義: 尿酸含量升高: (1)痛風癥,尿酸含量可升高。 (2)急慢性腎小球腎炎,一般伴有血清尿酸增高。 (3)血白病,多發性骨髓瘤,紅細胞增多癥或其它惡性腫瘤也可導致血尿酸升高。 (4)氯仿,四氯化碳及鉛中毒等均可使血尿酸增高。 參 考 值: 尿酸酶法:M(男):3-8.3mg/dLF(女):2.5-6.0mg/dL磷鉬酸還原法:M(男):2.5-7.0mg/dLF(女):1.5-6.0mg/dL 甘油三酯(TG 正常范圍:0.56~1.70毫摩/升(50~150毫克/分升)。 檢查介紹:甘油三酯是由甘油和脂肪酸所構成的酯。各種甘油三酯的甘油部分都相同,而脂肪酸部分可相同也可不同。 臨床意義:增多:見于冠心病、心肌硬化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病、糖尿病、腎病綜合征等。大于2.26毫摩/升為增高,稱高甘油三酯血癥。肥胖的人,其甘油三酯往往偏高。 減少:常見于甲狀腺功能亢進、腎上腺皮質功能低下、肝實質病變、慢性阻塞性肺病、腦梗死、惡病質、原發性低密度脂蛋白(β脂蛋白)缺乏癥及消化不良。 總膽固醇(TC或CHOL) 正常范圍:成人膽固醇2.86~5.98毫摩/升(110~230毫克/分升) 兒童膽固醇3.12~5.20 mmol/L(120~200mg/dl)。 檢查介紹:膽固醇(Ch)和膽固醇酯(ChE)為類脂質,是脂肪在血液中存在的一種形式。膽固醇在體內有許多重要功能。 臨床意義:增多:見于高脂血癥、動脈粥樣硬化、糖尿病、腎病綜合征、甲狀腺功能減退、膽總管阻塞、高血壓(部分),以及攝入維生素A、維生素D、口服避孕藥等藥物。 減少:見于低脂蛋白血癥、貧血、敗血癥、甲狀腺功能亢進、肝病、嚴重感染、營養不良、肺結核和晚期癌癥,以及攝入對氨基水楊酸、卡那霉素、肝素、維生素C等藥物。 GLU 正常范圍:空腹3.2~6.16毫摩/升(70~110毫克/分升); 兒童3.3~5.5毫摩/升(60~100毫克/分升)。 檢查介紹:血糖是指血液中的葡萄糖濃度,一般禁食8~12h后空腹抽取靜脈血。 臨床意義:增多:見于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皮質醇增多癥、肢端肥大癥、嗜鉻細胞瘤、胰高血糖素瘤;腦外傷、腦溢血。腦瘤、腦膜炎;妊娠嘔吐、脫水、全身麻醉時;肝硬化病人常有血糖升高,這可能與生長激素及胰高血糖素升高有關。 減少:見于各種原因引起的胰島素分泌過多或對抗胰島素的激素分泌不足、甲狀腺功能不全、腎上腺功能不全、腦垂體惡病質、急性進行性肝臟疾病(急性黃色肝萎縮、急性肝炎、肝癌、磷及砷中毒等)。
痛風與高血脂、高膽固醇、高血糖間有一定的關系,請問如何治療這些病,是先治什么或者說是怎么治療效果最佳。
根據你的描述,建議你還是注意及時治療你的癥狀比較嚴重的疾病。一般要注意藥物控制你的血壓和血糖情況,注意及時治療你的痛風情況。注意降低膽固醇。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ao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